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海外 / 政策聚焦

“第五届台湾大学生研习营”来威海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6日 02:25 信息来源:威海市统战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月24日至25日,中华职教社“第五届台湾大学生研习营”来我市考察交流。研习营由台湾贤德惜福文教基金会董事长周荃、台北大学公共行政暨政策学系教授、中央电视台《海峡两岸》栏目特约评论员郑又平带队,中华职教社副总干事杨农、山东省中华职教社专职秘书长吴成生等陪同。市委副书记赵熙殿,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在武会见了研习营一行,希望台湾大学生通过来威研习,加强两岸沟通交流,更好地铭记历史,面向未来,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研习营的110名台湾大学生及山东省大学生志愿者赴刘公岛参观了甲午战争博物馆陈列馆、刘公岛博览园以及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看望了台湾赠送大陆的梅花鹿和长鬃山羊。参加研习营的两岸大学生纷纷表示,威海与台湾有着共同的历史记忆,在甲午战争120周年之际,来威海追寻历史,感受两岸亲情,意义特殊,十分难忘。交流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和友情,不断的沟通产生了真挚共鸣。两岸大学生应携手同行,为实现共同梦想而奋斗。
    据了解,研习营将在山东各地进行为期9天的考察交流活动,威海是首站研习地,在威考察交流结束后,研习营将前往济南继续开展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