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人物风采

立足本职 服务社会 为画好“同心圆”奉献青春和热血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7日 00:40 信息来源:威海市统战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立足本职工作,服务社会发展,以做一名优秀党外干部为目标,凭靠自身的不懈努力,用一流的工作业绩,积极为画好‘同心圆’建功立业!”翻开谭志刚那本厚厚的工作日志,扉页上的几行小字,清楚明晰地表达着他的人生追求。
  四十六岁,不惑之年,经历过风风雨雨,谭志刚有了准确坚定的发展之志。威海市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科科长、威海民盟市委委员、副秘书长兼文艺支部主委、威海党外文化艺术工作者联谊会副会长、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威海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这些身份并未影响其做好本职工作,反而让他的工作与生活更加充实,相得益彰。
  作为民盟市委委员,谭志刚开拓进取,勇于跨越,热心参与统一战线事业,为树立优秀民主党派成员的新形象立下标杆。

 爱党、爱盟,争当优秀党外干部

  身为民盟盟员,谭志刚始终牢记宗旨: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盟组织,积极履职尽责、认真做好各项工作。
  “民盟市委组织的各种活动,谭志刚每次都积极参加,并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为各位盟员服务;作为分管组织发展工作的民盟市委委员、副秘书长,他还时刻关心民盟新盟员的发展工作,近年来先后发现、推荐了4位优秀党外知识分子加入民盟。”谈起谭志刚的民盟工作,民盟市委主委黄晓光赞不绝口。
  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是民主党派组织系统的“细胞”,是民主党派开展各项工作必不可少的重要基础,长期以来一直是市委统战部和民盟市委非常重视的重要工作。这样的重要性担任文艺支部主委的谭志刚深感责任重大。
    为了增加支部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把支部真正建成盟员之家,谭志刚开动脑筋、取人之长,想方设法丰富基层支部活动方式,竭尽所能地把支部活动搞得有滋有味、丰富多彩。为了解决支部盟员的活动场所问题,他多方协商、认真考察, 按照开展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工作的有关要求,于2012年牵头设立了专门的支部活动室,从而使支部盟员有了固定活动场所。 
    不仅如此,谭志刚还充分发挥自己多才多艺的能量,参与创办统战刊物《同心苑》,深受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欢迎和好评。为提高刊物的质量和发行数量同,担任刊物副主编的他,利用自身与经济界人士广泛接触的优势,积极宣传统战文化,搭起威海经济界人士与党外文化艺术工作者联谊会之间的连心桥,不仅宣传了统战工作,还引导他们主动为《同心苑》这份刊物的健康发展献计献策。现如今,《同心苑》刊物越办越好,越来越受瞩目。
  文艺爱好者总能将生活各处作为舞台。谭志刚利用所在支部文艺人才较多的优势,多次组织开展文艺演出进农村、进企业活动,并经常与其他民盟基层支部搞联谊活动,得到了群众和基层盟员的欢迎,得到广泛好评和认可。
  艰辛与卓越的付出,让谭志刚收获颇丰。由于自身成绩突出,他获得了诸多荣誉称号:山东省优秀盟员、山东省优秀盟务工作者、威海市“双岗建功”先进个人、“威海市十佳民主党派成员”……而他所带领的文艺支部也多次获得山东省先进基层盟组织的殊荣。
  “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外干部,必须时刻把参政议政放在心上,积极履行职能,决不能仅仅当个‘和事佬’。”谭志刚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自担任威海市政协委员以来,他认真履责,积极参加市委统战部、民盟市委组织的各项考察调研活动,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建真言、献良策,为党委政府科学与民主决策当好参谋。
    据统计,近年来他先后向市政协提交议案13件,其中《关于警诫和预防酒后驾车的建议》、《关于提高老师素质的提案》、《关于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的提案》等多个提案被评为威海市政协优秀提案,《关于提高教师素质的提案》还被选为政协会议典型发言材料。由于参政议政成绩突出,他本人还被威海市教育局聘为特邀监督员,两次被市政协聘为特邀信息员。
 爱艺术、爱文化,助推统战文化深入开展
  “我是搞曲艺出身的,虽然近些年来专职从事行政管理工作,但是内心对艺术始终有种割舍不断的情愫。”谭志刚经常这样感叹。
    熟悉谭志刚的人都知道,他在艺术方面有着很深的造诣——全国“徐百杯”话剧小品大赛优秀奖、山东省曲艺大赛一等奖、山东省第三届话剧比赛一等奖、山东省地方春节晚会导演一等奖等奖项,均成为他艺术生涯的闪光点。同时,谭志刚与著名表演艺术家赵连甲合作的小品《老太太今年十三岁》还被搬上中央电视台的演出现场,受到业界同行及观众的高度评价。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助推全市社会主义文化发展繁荣,市委统战部探索开展统战文化工作,专门成立了党外文化艺术工作者联谊会。鉴于突出表现,谭志刚当选为联谊会的副会长。
    组织给予的莫大荣誉与职责,让谭志刚再次感到肩上责任之重。对于联谊会安排部署开展的相关文化活动,他向来都是全力以赴,极力办好。数字统计显示,谭志刚连续十二年参与组织全市统一战线新春茶话会的演出,并利用自己的人才资源优势,发动朋友同学参加义务演出,这种高次数的参与度,使谭志刚深深受到领导充分认可和周围同事的广泛好评。
    2012年,谭志刚接受了一项重要任务——担任市委统战部组织的全市统一战线庆祝中共十八大胜利召开大型文艺晚会演出的总导演。要知道,此次演出人数上千人,演出节目二十余个。如何在不影响本职工作的情况下将演出圆满完成?谭志刚几夜难眠。
    好在自己拥有多年经验与组织能力,经过多方协调、积极筹措,谭志刚带领着团队解决了干活人员少、演出经费少、统筹时间紧等困难,使晚会获得了圆满成功。此次演出,受到省、市领导和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高度赞许,充分展示出一名党外文艺工作者的工作热情和艺术水平,树立了统一战线的良好形象,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除了组织文艺演出,谭志刚还将自己的爱好与宣传文明威海融入一体,积极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今年3月份,谭志刚利用威海的名人轶事、美景美图,结合自身所见所闻创作出的山东快书《夸威海》,不仅被电视、报纸、微信等各类媒体广为转载,而且至今还在威海的街头巷尾甚至是全国各地广为传诵,为宣传威海发挥出了积极的导向作用。
    更令人深受感动的是,2014年9月,按照市委统战部的要求,谭志刚带头精心编排了一场文艺宣传节目,准备组织“文艺下乡小分队”兴致勃勃地前往帮扶村——阳泉村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
    演出当天,在前往帮扶村的路上,他突然接到自己亲外甥女打来的电话,得知他外甥女婿突然病故的噩耗,他悲痛不已,泪水浸湿了眼眶——因为从小谭志刚从小就失去父母,是姐姐把他一手带大的,他同外甥女自小一起成长,感情很深,外甥女的痛苦,他感同身受。
    “真正的演员不应该为自己的私事左右情绪。”他说。那天晚上,他强忍悲痛、强作笑颜,将社会正能量寓教于乐地传播给乡亲们,引来村民们阵阵欢笑和喝彩声。而在演出结束回去的车上,内心仍处在悲痛中的他一言不发,回家后接着就大病一场……
 爱岗、爱企,在本职工作岗位建功立业
  谭志刚本职负责工商领域市场管理工作,其职能就是建立和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秩序,与企业打交道相对较多。
  他认为,作为一名公务人员,应该体谅经营企业的不易,要管理好更要服务好。回看细数2015年的历程,几个数字熠熠跳动:
  带领所在科室人员走访辖区216家企业,为企业解决在抵押贷款、管理经营、进出口等方面问题53个;组织召开经营者和消费者座谈10余次,认真倾听各方意见,积极采纳社会各界对工商工作提出的合理化建议条……
    正是这种善于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谭志刚带领科室人员不断加强企业与执法单位的联系,做到工作上互助配合、互助支持,对双方出现的误解,在不损害群众利益,维护法律尊严的前提下,主动协调,尽早解决,并注意讲风格、讲诚心,为工商管理工作创造出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谭志刚先后帮助威海联桥国际集团公司、威高集团两家企业获得‘全国重合同守信用’称号;还引导 ‘天霸防水’‘三盾’‘天罡’‘双丰’‘克利斯’等五家企业获得山东省著名商标;协助威海利群商场、大屋集团、颐和堂医药连锁企业获得山东省消费者满意单位,万发装饰材料、大屋装饰材料商场等获得省级文明市场称号;所辖华田市场和帝王宫市场多次被国家、省、市文明委考核组实地测评,这些都与他平常工作上的努力密不可分。”熟悉谭志刚的同事谈及谭志刚可谓意味深长、赞不绝口。 
  还有一件事让人感动,有一次,家住高区奥运小区的一位年过七旬的老太太手举一面“真心为民、热情服务”的大红锦旗,不畏酷暑、步行来到该局机关,点名要亲手送给谭志刚。
原来这位丛姓老太太曾在辖区一家超市购买了过期食品,食用后导致腹泻不已,被儿女送进医院,医药费花去两千多元。事后,丛老太太多次找到超市方进行交涉,对方要么推诿扯皮,要么置之不理,最终她打电话给市场监督管理局,谭志刚闻讯后,马上将双方当事人约在一起,为丛老太太撑腰,讨回了公道。丛老太太当场感觉地说:“你可真是老百姓的保护神呐!”
    “其实发生在谭志刚工作中类似的事不胜枚举,群众给他本人送的锦旗还有很多很多!”谭志刚的同事表示,截至今年11月底,由谭志刚带头参与并处理各种消费投诉和纠纷达216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0多万元;他还在今年办理抵押登记36份,为企业融资上亿元;由他主办过的案件被省工商局评为十大典型案例,在全省工商系统中推广;他曾经获得威海市"十佳办案能手"称号,多次获嘉奖、荣立三等功一次。
    谈及这些年所取得的成绩,谭志刚的回答真诚而又掷地有声:“是党外干部这个称号,让我懂得要不断去进取;是党外干部这个舞台,让我的能力得到充分展现;是党委统战部和盟组织,给了我如此多的荣誉,我定将加倍珍惜党外干部这个光荣称号,努力把本职工作和党派工作做好,争做名副其实的党外优秀干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