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市之窗 / 探索实践

致公党环翠区支部积极开展海外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6日 06:49 信息来源:威海市统战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今年以来,致公党环翠区支部充分发挥“侨海优势”,利用广大党员海外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开展海外联谊和招商引资工作,收到明显成效。
  为加强与海外侨胞的联系,致公党环翠区支部先后三次组织党员远赴塞浦路斯、西班牙等国家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开展联谊招商活动,先后拜访了塞浦路斯华侨华人协会、塞浦路斯孔子学院、西班牙华人华侨协会和马德里山东华人协会等海外社团组织,通过赠送宣传册、开展座谈会、举办小型投资环境说明会等方式,详细介绍了环翠区优越的投资环境。广大华人华侨对环翠区表达了浓厚的投资兴趣,并主动表示近期来环翠区实地考察。西班牙华侨伊善维先生表示将投资1000万欧元在北海旅游度假区,建设一处国际时装展示制作中心,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面展开。
  致公党环翠区支部还重点考察访问了香港中远集团、欧洲地中海商会等中资企业和外方经济组织,双方围绕国家倡导的“一带一路”建设、经济贸易往来、文化交流、扩大进出口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并达成了多项共识。中远(香港)网络公司、中轻跨境有限公司主动与环翠区签订了投资协议,目前已在竹岛办事处选址并注册成立了一家注册资本1000万元的跨境投资有限公司;顺利促成了温泉镇锦南皮件有限公司与欧洲地中海商会的贸易合作,地中海商会将全权代理锦南皮件在欧洲的商品出口,这对下一步扩大环翠区外贸企业出口必将起到极大的促进和示范引领作用。
  同时致公党环翠区支部还广泛动员有能力的党员,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口号,走出去兴业建厂,目前企业家党员王晓光、孟丽丽已分别在非洲、美国设立了分公司和办事处,主营业务已全面展开,两企业的顺利推进,每年至少为环翠区实现出口创汇500万美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