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市之窗 / 服务发展

文登两家非公企业新荣获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7日 00:07 信息来源:威海市统战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在山东省经信委公布的山东省第二十三批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名单中,文登组织申报的威海金太阳光热发电设备有限公司和山东云龙绣品有限公司两家市级企业技术中心,被认定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分别获得一次性奖励资金40万元。至此,文登省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达到18家。
  威海金太阳光热发电设备有限公司是国内唯一通过欧盟认证并实现批量出口发达国家的企业,主导产品槽式光热发电用高温集热管通过国际权威检测机构认证。公司技术中心拥有来自多个国家的光热发电设备业界精英,自主研发的真空复抽高温高效槽式太阳能集热管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目前,公司拥有实用新型专利10项、发明专利6项,承担国家级、省级科技项目4项。作为文登家纺龙头企业的云龙绣品有限公司,拥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山东省工艺美术大师、高级工艺师、工程师等专业工艺技术人员100多人,首创我国机绣行业史上第一个新产品和第一项发明专利,先后开发“云龙牌”系列首创新产品105种,新针法和新工艺100 项,其中获国家发明、实用新型、外观设计等专利权 220 多项。
  近年来,文登把国家、省、市、区四级企业技术中心创建作为加强企业技术创新工作的总抓手,积极推动企业技术中心创建工作,从组织和人才结构、技术创新成果、技术创新机制、经费投入和开发手段等方面,引导企业不断完善技术中心建设的组织结构、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加快企业技术创新步伐,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目前,全区共拥有各类企业技术中心63家。其中,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2家,省级16家,市级10家,区级35家,形成了梯次推进、协调发展的良好格局,整体水平居威海市前列,为全区工业企业技术进步和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