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市之窗 / 服务发展

文登区民间艺术家协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7日 00:31 信息来源:威海市统战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文登传统手工艺种类繁多,像花饽饽、脉田糖瓜、文登刺绣等手工艺品都久负盛名。这些根植于民间的民俗、民艺,不仅凝聚着咱文登人民的智慧,同时也是文登学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11月19日上午,在有关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文登区民间艺术家协会正式成立,为全区民间手工艺术的推广和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区民间艺术家协会目前有会员50多名,涉及刺绣、石雕、柳编、布艺、扎马灯等十几种民间手工艺术。胶东花饽饽制作工艺传承人林荣涛是新成立的区民间艺术家协会会员之一,他告诉记者,协会成立后,不仅可以跟其他手工艺人交流经验,提高技艺,组团闯市场也能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
  林荣涛说,加入协会以后,大家会经常在一起交流,经常出去参加活动,肯定能够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他们的花饽饽。因为他们做的花饽饽不仅可以食用,而且可以观赏,所以客源也会越来越多。
  区民间艺术家协会负责人介绍,协会成立之后,他们在加强交流互通的同时,也将着力发掘、传承、发展、繁荣文登民间艺术,提高文登文化软实力,助力文化强区建设。同时,协会还将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发展相关文化产业,做好品牌建设的文章,实现传统手工业提质增效。
  区民间艺术家协会会长田世科说,进入经济互联网时代,推动线上线下的发展,这是协会当前做的重中之重的工作。线上线下大力地推广,使这些民间手工艺品,包括花饽饽、刺绣抱团生产走向市场。协会可以组织人员,到外地、外省展示产品,使他们的产品在全国乃至国外有一个很大的销售。
  这些传统的手工艺是宝贵的文化财富,希望协会成立之后,能充分发挥好协会的引领、组织、指导作用,促进文登民间艺术更好地传承并发扬光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