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市之窗 / 探索实践

环翠区创新机制推动统战工作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7日 02:44 信息来源:威海市统战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一是政治引领创新。深入贯彻落实各级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成立了区委书记任组长的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社会主义学校副校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民宗局长均由统战部副部长担任,将统战工作纳入区委重要议事日程。二是典型示范创新。顺利完成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调研检查工作,得到省委统战部领导的高度评价。党外干部安排、首个统战之家建立等先进经验在全省层面上进行了推广。区委书记署名文章在《中国统一战线》刊发。三是人才选拔创新。近期,区人大、政府、政协和工商联已顺利完成了换届,一批与我党同心同德,知识、年龄结构优良,提案水平突出的党外人士被推荐选拔出来。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换届正在稳妥推进。四是企业服务创新。建立区级领导干部包扶非公经济企业工作责任制,帮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实际问题,引导企业家充分认清发展大势,正确接收党和国家的政策信号,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五是民宗工作创新。成立了全区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民族宗教工作部门联动协作和抵御宗教渗透工作机制。六是自身建设创新。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力配合上级专项巡视工作,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