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人士风采

房淑伟:一“码”当先 助力智能制造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3日 16:44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已步入知天命之年的房淑伟,有着和年轻创客们一样的激情,也有着年轻创客少有的担当。她始终坚持“创业绝非简单地做生意,创业者必须肩负社会责任”的理念,以“振兴民族产品,发扬民族品牌”为己任,在潜心研发编码器的道路上不懈前行。

  创新创业 孜孜以求
  2013年,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环境下,47岁的房淑伟毅然加入了创客行列,白手起家创办了威海艾迪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国内装备制造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但是,作为重要零部件的编码器市场长期被国外少数几家行业巨头所垄断。因此,研发能够替代国外垄断产品的高端编码器,发展民族品牌,是市场需求导向,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使命。”
  五年来,她的团队由最初的4个人发展为规模专业团队,以“振兴民族产品,发扬民族品牌”为宗旨,以“质量是我们的自尊”为警醒,生产编码器中高端产品,走出了一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创新科技型实业道路。
  注重研发 剑指高端
  她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多所高校研发出绝对值编码器、总线式编码器等几十种产品,1213MODBUS多圈、4-20MA-485双输出智能编码器应用在起重机械、航空航天等行业居于国内领先地位,完全替代光洋、内密控等日韩品牌,高端编码器有效替代海德汉、倍加福等欧美品牌,填补国内空白的产品—工业以太网PROFINET编码器,传输速率是普通编码器的100倍,正在申请国家专利。
  公司通过了国家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先后被认定为威海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威海市“专、精、特、新”企业、山东省“一企业一技术”研发中心、国家级“火炬高新技术企业”。2017年,“水下高防护总线式多圈编码器装置产业化项目”,立项威海市“十三五”国家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成员项目。
  创树品牌 中国智造
  “创业要寻求突破,必须冷静地分析市场,了解客户需求,研发高端产品,打破国外垄断,给国产企业降低成本,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技术方案和产品支持。” 房淑伟说。
  房淑伟计划将今年的工作重点放在开拓国内智能新行业上,通过招募更多的营销人员,完善线上和线下销售渠道等方式,进一步将产品推向全国市场。与光机所合作开发的高精度23位绝对值编码器,将打破日本多摩川垄断,预计销售收入过亿元。
  心系统战 共谋发展
  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市人大代表,房淑伟尽自己最大努力,团结带领周围的新阶层人士发挥更大作用,不断壮大统一战线队伍。
  众科创新工业园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家园建立后,房淑伟对这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新阵地充满信心与期待。47岁才开始创业的她,深知创业的艰辛,她主动担任创业导师,用温柔与耐心融入年轻人队伍,将温暖传递给新入园的创业者,以一个榜样带动一片阵地,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牢牢团结在党的周围。
  对于未来,房淑伟信心满满。“在未来几年内,我们会继续提升技术实力,优化产品性能,积极开拓市场,树立民族品牌,争取成为国内编码器行业的领军者,助力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