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新闻览要

唐金喜:在奋斗和奉献中升华人生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08:44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唐金喜,威海市十七届人大代表、威海恒科集团董事长,他是创业先锋的80后代表,他是不甘平庸的“创二代”,他是充满慈善情怀的民营企业家。他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先后获得 “中国优秀民营企业家”、威海年度经济人物、“威海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威海十大杰出青年”等。

 

 

  以无限激情,追逐创业梦想
  2004年,唐金喜成立了恒科模具厂。作为一个眼光长远的新生代创业者,唐金喜意识到只做代工生产厂而没有自主技术支撑是无法主导企业命运的。于是,他在请教德国专家后,带领自己的科研团队,自主研制模具,并顺利通过了ISO9001质量体系和ISO14001环境体系认证。短短八年时间内,集团资产达到5亿元,职工1000余人,年营业收入2.7亿元,利税1000多万元,现已发展成为一家集注塑成型、冲压、组装、模具于一体的高科技制造企业。
  以党建引领,汇聚统战合力
  作为一个管理着企业上千名员工的成功企业家,唐金喜高度重视企业的统战工作,坚持党建、统战、发展三同步。虽然他是一名无党派人士,但在他的强力支持下,恒科精工较早就成立了党支部、统战工作办公室,率先开展了“新阶层  党旗红”品牌创建活动,打造了一支以新阶层人士为主体的“政治觉悟高、专业技能精、作风纪律强、极具战斗力”的恒科团队。在员工中,广泛开展“统战先锋岗”“青年文明号”、“恒科月星”等一系列争先创优活动,有效激发了广大员工的生产积极性,把党的政治优势真正转化成了生产动力。
  以慈善为梯,打造感恩恒科
  唐金喜坚信,有能力的人帮助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不仅可以带动社会更好的发展,同时,也可以为企业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他于2016年12月出资600万元,成立了山东省吴孟超医学科技教育基金会,致力于公益事业、医学研讨交流、医疗投资等。
  尽己所能、服务社会,他多次开展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等活动,还组建了120余人的青年志愿服务队,在创建威海文明城市、重大灾害救援、全市义务植树节、高区环保事业等活动中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此外,他每年为社会残疾儿童捐赠爱心款十余万元。
  雄心创大业,壮志写春秋。作为一名青年才俊,唐金喜踌躇满志,矢志带领恒科集团团队,凝心聚力干事创业,务实奋进转型跨越,实现更大的辉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