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威海海外联谊会第三届理事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8日 15:15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月17日,威海海外联谊会第三届理事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王鲁明会见应邀出席会议的香港威海同乡会参访团一行。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戴龙成会见时在座。

 

  王鲁明对香港威海同乡会参访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广大旅港同乡心系桑梓、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威海与香港渊源深厚,联系十分密切。威海作为沿海开放城市,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得益于党的领导、改革开放政策和全市人民的努力,也离不开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人士的大力支持。当前,全市上下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威海要向精致城市发展”的要求,大力推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坚持存量改革与增量崛起并举,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加大“双招双引”力度,着力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实施创新驱动、数据驱动,加快转型升级,积极培育“四新”经济;加快改善交通条件,完善城市功能,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生活环境、商务环境和创业环境,吸引高素质高技能的人才来威海创新创业。希望香港威海同乡会发挥见多识广、联系广泛、资源丰富的优势,一如既往地支持家乡建设,将先进理念、先进技术带到威海,将更多的资源、信息介绍给威海,广泛开展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为家乡的发展助一臂之力。
  同乡会荣誉会长吕明华表示,看到家乡的巨变很受鼓舞,为家乡建设发展尽心出力,是香港威海同乡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同乡会将充分发挥香港与威海的桥梁纽带作用,调动同乡会会员的积极性,做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宣传推介等工作,共同推进多层面、宽领域的合作发展,为两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威海海外联谊会第三届理事大会回顾总结海外联谊会二届理事会以来的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来自港澳台及威海的理事,各区市、国家级开发区、南海新区党(工)委统战部(党群部),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戴龙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姜文秋主持会议。
  戴龙成指出,海外联谊会要高举爱国主义旗帜,进一步厚植家国情怀,不断增强国家观念和民族意识,壮大爱国促统的力量。要加强联络联谊,进一步促进交流交往交融,强化与港澳台海外山东籍同乡会、工商社团等民间组织的联系交往,围绕“精致城市”建设主题,把更多有实力有影响力的企业或创新团队推荐到威海来。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海外联谊工作水平,把海联会建成为团结之家、服务之家、友情之家,推进威海和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的大团结大联合,为加快建设幸福威海而努力奋斗。
  会议审议通过了《威海海外联谊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威海海外联谊会新一届理事会领导机构,戴龙成当选会长,于富波、王仕伟、尹国桥、吕台年、刘秀华、张强、程晓军当选副会长,孙洪学为秘书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