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讲坛

威海统一战线讲坛讲述“丝绸之路上的中国故事”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5日 17:08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月23日,全市150多名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在威高民俗文化邨举办的威海统一战线讲坛上聆听了一个“丝绸之路上的中国故事”。

  故事讲述者是泉州市新阶层联谊会成员、致公党党员、“单骑超人”刘海翔。

  一个人,一辆单车,三万里路……自2015年9月5日刘海翔从意大利威尼斯出发开始,途经梵蒂冈、希腊、土耳其、埃及、沙特、印度、马来西亚等15个丝路沿线国家后,刘海翔又环中国骑行一圈,途经全国28个省市,于2017年5月14日完成了整条骑行线路,历时615天,累计骑行里程超过3万公里。

  在环游骑行过程中,刘海翔并不是简单地把自己当成一个旅途过客,而是将自己定位为文化传播者,搭建起了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心相通的桥梁。

  刘海翔声情并茂地分享了他骑行重走丝绸之路的故事与感悟。同时,统战成员们参观了题为“一带一路任我行”的“刘海翔丝路骑行摄影展”。

  “中华文化遍布东南亚各个国家,从唐人街到峇峇娘惹,从妈祖信仰到语言文字、风俗习惯,都深受中华文化影响。一路走下来,我的民族自豪感和中华文化自信不断增强……”刘海翔与来自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新阶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等统战团体、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市委统战部机关干部等150余人共同分享了经历和感悟,不时引起台下阵阵掌声。

  大家对刘海翔的骑行壮举赞叹有加,一致表示:通过分享丝绸之路上的点点滴滴,增长了见识、提高了认识、增进了共识,对“一带一路”倡议有了更为深刻、全面的理解;今后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主动把学与思、知与行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履职尽责,争当“威海统战先锋”,为实现现代化幸福威海建设新跨越做出新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