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人物风采

徐海洋:争做一名厚积薄发、无悔奉献的先锋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8日 08:39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徐海洋,致公党环翠区支部主委、环翠区国内招商局局长

  三年来,徐海洋先后任职环翠省级旅游度假区管委副主任、环翠北海旅游度假区管委副主任、主持环翠区招商局工作。在不断提升自己能力的同时,团结带领分管领域的广大干部勇于担当,攻坚克难,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一份工作,赢得广泛赞誉。

  他倔强真诚

  在张村工作期间,徐海洋分管土地和拆迁工作。他按照书记、镇长提出的拆迁工作要“靠得上,讲得准,谈得细”的总要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领局办的同志,克服人员不足、拆迁量大的困难,白天上门与群众真诚沟通,晚上一起剖析问题,集思广益,迎难而上,全力以赴解难题、保发展。

  面对土地征收工作,徐海洋坚持靠在一线逐门逐户作动员,耐心细致地讲道理,这股子真心与倔劲儿最终赢得了群众的支持,带领全局完满完成了征收拆迁、土地出让等各项工作任务。

  他努力学习

  在孙家疃工作时,徐海洋主要负责招商、科技。面对不同的任务,他总是能保持“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和工作紧密结合在一起,带着“一物不知深以为耻”的心态,认真学习外经贸、招商、科技方面的法律法规及基本知识,带着问题寻资料、找答案,虚心求教于经验丰富的领导和同志们,努力做到兼收并蓄、开拓视野,尽快使自己成为招商工作的明白人。

  同时,对全镇的各类招商资源做了详尽的摸底,并汇总分类,因企制宜,因商推介。在此基础上,对招商工作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全面提升待客礼仪、办事原则、商务谈判等方面的操作水平。全年累计接待考察客商100多批次,签约项目18个,注册企业10个,完成进出口总值1.3亿美元,增幅居各镇办第一位,并注册了三户高科技企业,完成了三项科技专利申报。

  他坚持创新

  在招商局工作期间,徐海洋主要负责招商引资工作。为了全力做好招商工作,他坚持引资引智引技并举,整合招商资源,拓展招商渠道,改进招商方式,细化招商服务,招大引强。

  借助环翠区环境优势和某些行业在全国知名的优势,实行环境及产业链招商;借助区里的一系列惠企政策,及时运用新媒体发送给相关投资人,实行舆论招商。同时坚持主动出击,内引外联。一方面整合好原有的线索资源,登门走访,以情感人;另一方面,全力挖掘新信息,咬紧粘上,紧盯不放。先后多次赴北京、河北、上海、香港等地拜访客户,表达诚意,传递友谊。

  在度假区和招商局全体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共完成注册落地项目20多个,签约项目10余个。自今年四月份主持区招商局工作以来,引进投资额较大项目五个,完成招商引资内资实物工作量2100多万元,外资1000万美元,两项指标均位列区属单位第一。

  他踏实服务

  自2014年担任致公党环翠支部主委以来,徐海洋积极发挥“侨”“海”优势,下沉基层,着力提升社会服务成效。

  组织多次下基层进社区送服务活动,组织开展的口腔保健知识、家用轿车的维修与保养、农村民事案件的简易处理方法等课题,既实用有效又深受群众欢迎,受益群众达1000多人次。积极组织党员扶贫帮困,近年来累计为社会各界捐款捐物达200万元,与200多名贫困孩子结成帮扶对子,得到社会各界好评。与淄博张店区在全省跨城市率先建立了友好支部,并启动“淄博威海致公一家亲信息交流平台”,有效地推动了双方学习交流、参政议政、海外联谊等多项工作。

  2017年,致公党环翠区支部被致公党中央评为“中国致公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集体”;被致公党山东省委评为“同心·创先争优组织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基层组织与社区结对共建活动获得“创先争优”党派工作创新成果奖。徐海洋个人也先后被评为威海市十佳民主党派成员、省级优秀致公党员。

  不弛空想,不骛虚声,厚积薄发地沉淀自己、无怨无悔地奉献自己、脚踏实地地充实自己,徐海洋真正地践行着一个致公党党员的坚守和真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