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调研宣传 / 工作动态

威海统一战线调研宣传信息工作培训班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2日 09:25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月25日至29日,威海统一战线调研宣传信息工作培训班在青岛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市工商联副主席苗建臣主持培训班。来自威海各区市、国家级开发区党(工)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市委(筹委会)、市工商联、市民宗局分管负责人、调研宣传信息工作骨干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指出,要明确学习目的。突出打铁自身硬,勤思勤为、多学多练,以理论指导实践、以实践推动理论,不断提升调研宣传信息工作队伍建设水平。突出开辟新局面,更加深入地做好调查研究,更加深入地总结提炼宣传统战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更加深入地做好统战信息工作,推动统战工作质量提升。突出创树新品牌,通过“大调研”“大宣传”“大信息”载体平台更好地打造统一战线亮点品牌,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培训班强调,要学习履职技能。深入学习调研工作技能,充分发挥调查研究的服务性、导向性作用,将调查研究贯穿于统战决策出台前后和贯彻执行全过程。深入学习宣传信息技能,推动各级各部门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社会各界对统战工作的认知、认同和支持。深入学习新媒体工作技能,熟悉不断迭代更新的网言网语,运用通俗易懂、轻松幽默的语言,拉近与统战成员的感情距离。

  培训班要求,要树立良好学风。端正学习态度,把“要我学”变成“我要学”,最大限度地汲取“养分”。统筹学习时间,心无旁骛地学、认真细致地想、热烈深入地议、信心爆棚地归。严明学习纪律,时刻保持激情洋溢的精神状态,确保培训有质量、有效率、见成效。

  专题辅导重实战

  培训班邀请了青岛市社会主义学院教务处副处长田早、青岛市委统战部三级调研员张斌、青岛新闻网常务副总编辑陈小松分别作调研报告撰写技巧、宣传信息工作技能、微信传播及微信公众号建设三场次专题辅导。

青岛市社会主义学院教务处副处长  田早

青岛市委统战部三级调研员   张斌

青岛新闻网常务副总编辑   陈小松


  现场教学抓引导

  培训班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员们赴青岛规划馆、青啤博物馆、国家海洋意识教育基地进行了复兴之路主题、创新之道主题、蓝色之光主题三场次现场教学。

复兴之路主题现场教学

创新之道主题现场教学

蓝色之光主题现场教学


  典型交流传帮带

  培训班利用晚间举办了统战调研宣传信息工作典型交流会,环翠区委统战部、高区工委统战部分别作典型发言,帮助学员们学习经验、借鉴做法、提升水平。

环翠区委统战部副部长 张天明

高区工委统战部统战科科长 封代勇

   研讨发言谋新篇

  培训班召开了专题研讨座谈会,深刻剖析各单位、各领域统战调研宣传信息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集思广益,系统谋划下阶段统战调研宣传信息工作思路举措。

文登区委统战部副部长 杨杰


荣成市委统战部副部长 孙向明

致公党威海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 孙月丽

九三学社威海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 曲兴


  体会感悟再扬帆

  结业座谈会上,学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体会、谈感悟、谈提升,情真意切,气氛热烈,对进一步做好统战调研宣传信息工作充满信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