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人士风采

丛众华:在平凡中演绎不平凡的自己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9日 09:37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丛众华,乳山市委党校一名平凡的党外女教师, 乳山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长相平常,职位不高,没有振聋发聩的豪言壮语,没有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她三十年如一日,踏实做本职、竭力钻科研、用心去参政,在平凡中演绎着不平凡的自己。
  本职工作中的善舞者
  作为一名党校教师,一方面谦虚谨慎,勤奋学习,不断更新知识内容,拓宽知识领域。如饥似渴精读名著,广泛涉猎哲学、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党史党建、政治学、社会学、公共管理学等各种学科。注重积累时事政治和专业知识,每天撰写读书笔记,学习成为生活乐趣,甘之如饴。
  另一方面,坚持深入教学一线,发现新情况,了解新问题,发觉新思路;不懈的钻研,不懈的思考,使她在平凡的舞台上飘逸着独具特色的教学艺术和教学风格,得到了一批又一批学员的高度赞扬,连续多年被山东省委党校、威海市委党校、乳山市委、市政府授予“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科研路上的搏击者
  作为一名党外知识分子,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倾尽所学,刻苦钻研,无悔付出。
  先后联合纪委、农业局、建设局等相关部门,戮力同心,合作完成10余篇高质量的科研成果。其中,2016年,与建设局联合撰写的《关于农村古村落的保护与发展的思考》、《加强农村主干道路灯的监管》等被乳山市委评为优秀咨政报告;2017年,与文化局共同撰写的《关于营造春节传统节日气氛的建议》和《关于发展乳山饮食文化的调查分析》等被威海市委吸收为社情民意重点调研成果;2018年,与纪委共同撰写的《乳山市廉政文化的现状及对策分析》和与人大共同完成的《关于发展乳山民生水利的思考》等4篇调研成果被乳山市主要领导作出重要批示并贯彻落实。
  参政议政中的求索者
  作为一名党外女教师,充分发挥密切联系基层的优势,聚焦社会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大量的社情民意调查,结出了累累硕果。
  年均发表参政议政专项论文10余篇,其中,北大、CSSCI等核心期刊4篇,中央党校《学习时报》4篇,科研论文连续多年荣获“威海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二、三等奖、荣获各种权威性理论研讨会一、二等奖等,每年入选权威性论文集2-3篇。年均完成省委党校重点课题、威海市社会科学重点课题和威海市委党校重点课题5篇,其中,《关于县级公立医院改革的思考--以乳山市为例》的对策建议在全省推广落实。年均撰写的调研报告5篇,年均进入乳山市决策的调研报告3篇,《创新农村三资管理的思考》分别被山东省委、威海市委和乳山市委领导作出重要批示。科学成果历年荣获威海市委党校科研一等奖,先后多次入选《山东党校通讯》、《威海调研》等,并被《人民文摘》、《凤凰通讯》、搜狐网、人民网等媒体转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