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人士风采

王喜新:24个塔吉克女孩和她们的“汉族爸爸”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0日 09:02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我们来认识一位特殊的老师,他被24个塔吉克女孩亲切地称为汉族爸爸

 

  一张全家福  凝聚瞬间情
  他叫王喜新,是山东文登师范学校的一名普通教师。
  不同的民族、不同的地域,“新疆班”把他和24个塔吉克女孩联系到了一起。对王喜新来说,塔吉克族女孩既是学生也是至亲;对塔吉克族女孩来说,汉族爸爸既是恩师也是慈父。就这样,他们共同度过了三年的美好时光。

 

  一曲心相伴  拳拳爱意浓
  2016年文登师范学校新疆班成立,王喜新作为班主任陪在了孩子们身边,抚慰她们的思乡之情,给予她们精神上的关爱。入学军训伊始,孩子们就品尝到了“王爸爸”亲手调制的爱心奶茶。
  水土不服、饮食不惯、初入平原的醉氧反应……在王喜新的悉心照料下,孩子们来自身体的排斥逐渐消失,慢慢适应了新学校的生活。
  由于离家太远,孩子们只有暑期才能踏上归途。周末时光总会让孩子们泛起思乡的愁绪,王喜新精心筹划的拓展训练、“爱与责任”、“天使和国王”等寓教于乐的活动,伴随孩子们度过了一个个欢声笑语的周末。
  孩子们提起“王爸爸”时,脸上总是洋溢着浓浓的笑意。“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哪怕是阖家团圆的春节,王喜新都不曾离开孩子们的身边。

 

  一段研学路  深情育新苗
  在王喜新的组织下,孩子们探索的脚步走出校园——到天福山、刘公岛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到北京天安门看升国旗。
  她们还参加了塔吉克自治县地震灾区慰问演出、文登同心筑梦春节文艺晚会、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等活动,这群能歌善舞的女孩们崭露头角、赢得了赞扬。

 

  一路相扶情  共唱和谐歌
  最让孩子们惊喜的,莫过于“王爸爸”给每个女儿举行的生日趴。
  “老师对我们特别好,给每个人都过了生日;老师还给我们买了布娃娃,我现在还留在宿舍特别喜欢;老师每个周末都会安排活动,不会觉得特别想念家。”学生姑里皮亚调皮地说。
  让王喜新感动的是,24个女儿也给他过了一个独一无二的生日。
  生日宴上,孩子们七嘴八舌地说到,“您就像我们亲生父亲一样”“我们这个班就像是一个特别温暖的家,这是王爸爸您给我们的”。
  “一句王爸爸,我好像被震到了一样,那种感动发自内心,眼泪都要溢满眼角,这是孩子们对我的认可”,王喜新含泪带笑、无以言表。
  在今天召开的威海市教师节活动暨表彰大会上,王喜新被评为“威海市教书育人楷模”,受到隆重表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