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新闻览要

迎新春送祝福,统一战线深入基层服务群众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8日 10:10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民革威海市委,开展义诊和“迎新春、写对联、送祝福”活动

1月23日,民革威海市委组织医疗进社区义诊活动,免费测血压,发放健康宣传手册。同日,民革威海市委还联合海星公益开展了一年一度的“迎新春、写对联、送祝福”志愿服务活动。一行行俊逸的书法,一句句祝福的话语,为2019年新春带来了别样的温暖,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同时提升了群众文化生活品味、增添了节日气氛。现场共书写了200多幅对联和福字。居民们拿到充满年味的春联,欣喜不已,纷纷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感谢民革社区服务站让他们年年享“福”。


威海民盟艺术家,走进社区写春联

1月22日,高区田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厅格外热闹,民盟威海市委文化艺术专委会与威海民盟书画院联合组织的“迎新春 送祝福”走进社区写春联活动在这里举行。10多位书画家参与活动,现场共书写春联300多幅,赠送剪纸作品20余件。此次活动,既是民盟威海市委文化艺术专委会按照“三个一”要求,为社会做好事,也是民盟和美社区服务站的群众服务活动。


威海市工商联机关干部携手河北商会,走访慰问乳山市东驾马沟村42户困难群众

1月24日,威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文,带领工商联机关干部和河北商会部分企业家,来到乳山市东驾马沟村,走访看望了42户困难家庭,转达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送上了工商联机关干部、河北商会及企业家们的心意。此次“过暖冬、送温暖”走访活动,市工商联并没有当作机关党员干部结对帮扶的例行走访,而是真心想着多为村里生活相对困难的群众送上温暖。河北商会的企业家们则主动请缨,慷慨解囊。村里街道巷里的村民纷纷含笑致意,走访的困难群众连声道谢!            


威海市道教协会,开展“2019年春节慰问献爱心活动”

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威海道教协会开展了“2019年春节慰问献爱心活动”。会长孙诚修带领部分信教群众,到环翠区孙家疃镇“北海福苑颐养中心”进行爱心慰问,为老人们送去了1000多斤大米、十桶油等慰问品,受到老人们的热烈欢迎,体现了践行济世利人、齐同慈爱的宗旨和精神。


经区工委统战部,举办“送福送春联 情暖回家路”活动

1月21日,春运开始的第一天,经区工委统战部、九三学社威海市委、威海互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及部分党外文化艺术工作者共同举办了威海高铁站“送福送春联 情暖回家路”活动。在送“福”现场,众多返家的旅客收到了由15位知名书画家创作的威海之“福”。九三学社社员、经区美协主席刘坤现场创作了寓意“美好生活节节高”的《竹林图》、经区美协副主席邓雷现场创作了《金猪拱门图》等20余张,谭志刚、刘景志、赵锦娜、薛仲君、李双、吕卫波等十余位知名书法家创作了800余幅春联和福字赠送给旅客,广受旅客欢迎和好评。活动的主办者、经区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威海市社会新阶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常务理事吕卫波表示,要坚持把这项活动办下去,把这种幸福的感觉传递下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