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精准扶贫在行动,物质精神双丰收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3日 13:58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丰富帮扶村村民精神文化生活,10月12日晚,市委统战部组织市党外文化艺术工作者联谊会的文艺工作者在临港区山马刘村举办送文化到基层文艺演出。市委统战部以及临港区党工委的有关领导同志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以“不忘初心永向党,凝聚心力奔小康”为主题,是市委统战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精准脱贫工作要求,开展全市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搭建文化下乡舞台,为农村带去了朝气与活力,让村民有机会“足不出村”欣赏文化盛宴。 

临港区黄岚办山马刘村是市委统战部对口联系的省定贫困村。市委统战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人才和资源优势,积极作为、主动作为、有效作为,先后投入资金140多万元,协助山马刘村脱贫致富。

市委统战部派出驻村第一书记,立足村里实际,积极带领群众发展种植项目;真正深下去、沉下去,协助村两委开展好产业项目;多方了解村情民意,有难题和村两委一起想办法、做工作,联系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帮助村里销售了几万斤西瓜,解除了相关种植户的后顾之忧。

帮助修砌水沟、砌筑花墙、栽种林木,改善村里的基础设施、美化村容村貌;协助引进生态农业项目和两期光伏发电项目等,带动农民就业、为村集体增加收益;组织开展“送温暖、过好年”、健康诊疗服务、慈善捐助、结对帮扶等扶贫救助活动,多渠道多形式帮助弱势群众摆脱贫困,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在扶贫攻坚工作中,市委统战部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智力、人才和资源优势,精准对接、精准施策、精准帮扶,协助山马刘村在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文化扶贫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受到群众普遍赞誉和高度评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