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新闻览要

上周,大青岛来了威海新阶层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0日 14:22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14日至18日,市委统战部在青岛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为期5天的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培训班,39名新阶层学员参加培训,苗建臣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

培训班采用理论学习、现场教学和分组讨论相结合的学习形式,由班委和组长自主管理,充分发挥学员自身的主动性与创造性,系统提高学员综合能力素质。

在理论课上,青岛社院常务副院长宋立清、青岛社院教研处负责人李学军和青岛社院教师王昆分别为大家讲授“文化自信的根基”、“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学员们听得聚精会神。课堂上,当老师问到大家是否出有出国体验国外文化的经历时,一位学员大声说:“越出国,越爱国,越自信”,大家纷纷赞同;当老师讲到年轻的刘国鋕为革命英勇就义时,很多学员不禁潸然泪下,更加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

现场教学既有复兴之路主题的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也有蓝色之光主题的国家海洋意识教育基地青岛贝壳博物馆,还有统战之窗主题的特锐德集团——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学员们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不忘历史,努力奋斗,干事创业,为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分组讨论

每天晚上是各组座谈的时间。大家踊跃发言,表达学习的感受,相互交流,碰撞思想的火花。

最后一晚,组织青岛威海商会4位会长和威海的企业家进行了一场“半岛印象——威海企业家座谈会,相互交流关于威海企业与青岛企业发展的见解和建议。

在结业仪式上,每位学员交流了本次培训的感受,苗建臣为每位学员发放结业证书。大家纷纷表达了几天以来的感受与学习收获,表示要以本次学习为契机,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努力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多做贡献。

最后大家举起国旗,一起高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祖国的深情厚谊和深深祝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