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时讯

威海市特约人员暨民主党派驻会机关干部专题培训班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2日 16:18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31日至11月1日,举办了威海市特约人员暨民主党派驻会机关干部专题培训班,市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及聘任的特约人员、民主党派驻会机关干部、市委统战部机关工作人员共计100多人参加培训。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姜文秋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姜文秋指出,开展特约人员工作,是《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的重要规定,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健全和发展我国社会主义监督体系的一项重要创举。她强调,作为特约人员既要珍惜荣誉,又要承担相应的责任,不断加强学习提高素质,深入基层调研掌握实情,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作为,真正起到好桥梁纽带、参谋咨询的作用。她要求,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开展特约人员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组织程序,聘任专业对口、从事相关领域工作的党外人士担任特约人员,不断夯实基础,壮大队伍,完善机制,形成各部门相互支持、密切配合的特约人员工作格局。

毕秀玲

山东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生院院长兼任中国审计学会理事,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准则委员会委员,山东省政协委员,济南市政协常委。

毕教授对新形势下如何做好特约人员工作,从理论到实践层面进行了一次全面梳理,让学员更加深入的理解了特约人员的职责、权力和工作方法,对当前存在“不愿监督、不敢监督、不会监督”的问题进行了解读,为切实发挥好特约人员的作用给学员们很多启发。

程芳

省社会主义学院副教授、省统战理论研究会理事先后主持多项中央和省级理论研究课题或项目,在各级各类期刊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

程教授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辅导报告,以新时代要不要统一战线,要什么样的统一战线,以及怎样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三个重大命题为主线,对统一战线的地位作用,基本内涵,原则方法做了全面深入的阐述,帮助学员们正确理解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统战工作条例》。

王荣光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会副主席、健康促进中心主任历任政协第十一届、第十二届、第十三届威海市委员会委员。

王主任分享了多年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丰富经验和心得体会,既有理论的梳理,又有实践的思考,运用大量的案例,向大家讲授了撰写政协提案、调研报告、社情民意的方式方法,指导了特约人员如何更好的尽职尽责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