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海外 / 新闻览要

我市参加第十届“华交会” 成果丰硕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16:30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29日至11月1日,第十届华商企业交流大会暨海外华商产业发展高端论坛举办,来自五大洲共43个国家和地区的350位海外知名华商专业人士和省内150多位代表汇聚泉城,共话创新创业,共商合作发展。我市组织海外侨商代表及相关负责人共22人参加会议。

在合作项目对接洽谈会上,威海代表团对接洽谈项目10余个,最终成功签约3个,总投资额42亿元,在全省排名第四位。

其中,美国A3集团与富力悦心公司合作的现代农业和医学康养项目、澳大利亚侨商邓博毅先生与文登区政府合作的功能性健康饮品项目,在省政府孙继业副省长等省领导见证下成功签约。

“华交会”结束后,为巩固签约成果,邀请美国A3集团项目团队到我市进行实地考察,市政府副市长周永迪会见客人一行。

考察俚岛海洋科技公司,与公司负责人就海带养殖收割智能化、饲料加工、出口贸易等进行深度探讨,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与泰祥集团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在食品保鲜加工、产品出口等方面达成共识,下步将进一步探讨具体合作事宜。实地考察崮山无花果片区、服务贸易产业园,进一步明确了无花果产业发展规划和食品保鲜技术在无花果领域的应用。考察威高集团,与相关负责人深入探讨了美国医疗领域的优势合作资源,在开拓美国医疗市场方面给予了意见和建议。客人一行还参观了威海市容市貌、医疗器械产业园,了解了威海的风土人情和风俗习惯,表示将切实加大签约项目的推进力度,寻求中美合作领域与威海的契合点,争取达成更多的合作。

应邀参会的巴西冀鲁同乡总会常务副会长范海波先生,被聘任为威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海外顾问,巴西冀鲁同乡总会被设为威海海外引才工作站。范海波先生利用回乡探亲之机,为文登张于献珠侨心小学捐赠2万元教育基金,表达海外侨胞情系桑梓、捐资助学的赤子之情。

本届“华交会”威海取得丰硕成果,是全市统战系统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代主题,落实市委、市政府 “工作落实攻坚年”要求的具体体现,努力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全新局面贡献侨界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