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新闻览要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5日 10:16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月14日,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去年统战工作,部署今年工作任务。会议不到两个小时,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发言简短,会风务实。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高区、荣成、文登区、环翠区、乳山五个区市、开发区党(工)委统战部及民盟威海市委、九三学社威海市委等创建的一批优秀项目获得表彰。文登区和环翠区委统战部荣获优秀组织奖。

环翠区委统战部、文登区委统战部,民盟威海市委、九三学社威海市委,市委统战部知工科和干部科荣获全市统战调研宣传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杨明燕、朱文娟、夏振翔、曲兴、陈卫萍、李世刚、高辉华、马志华、李武松、刘燕被评为2018年度“威海十大统战先锋”,为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树立了争先创优、建功立业的榜样。


各区市、国家级开发区、南海新区党(工)委统战部(党群部)先后在大会上,围绕各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共同提高。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戴龙成指出:

2019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精致城市·幸福威海”为总目标总方向总遵循,以“三大服务突破年”为主线,不断提高工作成效。

主要提出了6个要求:

要引导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要发挥好新型政党制度效能,着力加强参政党建设;

要突出召开首届威商大会及非公企业大走访等重点,切实提升工作成效;

要依法规范宗教事务管理,选准切口推动工作创新,发挥“爱心拉面”等品牌带动作用;

要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制度,推动形成工作合力。

按照“工作落实攻坚年”要求,以新作风对标新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建立和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以优秀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