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市之窗 / 新闻览要

环翠区启动统一战线“精致社区·致力同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 16:06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月17日,环翠区正式启动统一战线“精致社区·致力同行”活动,组织党外人士对环翠区部分社区进行现场观摩。

在环翠楼街道东北村社区,党外人士参观社区各个功能室,了解十二属相街整治改造、东北村社区历史变迁、社区工作不同阶段,感受以社区党组织为主导,社工、社会组织、社区志愿者、社区单位共同参与社区建设,“五社联动”模式带来的特色暖心服务。

在鲸园街道花园社区,党外人士知晓社区品牌-“益城花园”项目,参观社区文化墙、环保酵素房和墙上农场,了解花园社区有效利用公共空间、改造社区花圃、提升社区品质,改善公共环境、杜绝泡沫箱种菜,在精准服务中实现精细管理。

在鲸园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党外人士参观标准化服务中心、专业社工工作站、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了解“传统社区巩固基础服务、社会组织补充协调发展、党群社工专业带动提升”的社区治理新模式在社区治理中的突出作用。

在竹岛街道金融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党外人士观看商圈PPT及短片,掌握金融商圈概况和覆盖面,考察商圈服务大厅、休闲书吧、组织生活馆及共享议事区,了解“政府+企业+业主”管理服务模式在商圈建设中的优势。

在随后召开的季度议政会上,传达环翠区委区政府《关于深入开展精致社区创建工作的意见》,部署环翠区统一战线“精致社区·致力同行”活动,听取各民主党派、知联会负责人对创建精致社区工作的意见建议。

下一步,环翠区将组织开展“精致社区·致力同行”系列服务活动,助力精致社区建设,着力改善社区居住环境、优化社区功能品质、提升社区文明程度,为持续推进精致社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