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讲坛

【威海统一战线讲坛】百年大变局:观察与思考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8日 09:51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月26日,由市委统战部主办、市欧美同学会承办的“百年大巨变:观察与思考”威海统一战线讲坛举行。民进市委主委陈伟胜、九三学社市委主委贾国哲等各民主党派市委会(筹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支部班子成员、驻会工作人员,市欧美同学会、有关统战团体成员,市委统战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讲座。

  特邀嘉宾,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山东大学特聘教授、国院问题研究院院长张蕴岭主讲。

  上一个百年,人类经历沧桑巨变,形成了西方发达国家占据主导地位的国际格局。如今,站在新世纪的第二个10年中,我们看到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这个大变局,我们需要认清变局的范围和趋势,考虑世界在“变什么”“怎么变”;还需要把中国放在大变局中来思考,认清自己的定位。

  当前,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加速发展,国际力量对比发生重大变化,经济全球化既深入发展又面临挑战,全球治理体系也面临变革。我国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将继续保持战略定力,顺应世界发展大势,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既发展自己又造福世界。

  习近平同志指出,当前,我国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者同步交织、相互激荡。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既要有宏大深邃的视野,也要有落实落细的视角,从而认清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找准历史坐标,把握战略机遇,作出正确抉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