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图片

环翠区:凝聚港澳台侨力量 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9日 13:55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环翠区委统战部对海源社区海峡两岸社区文化交流展室、里窑侨务社区进行走访调研,拓展港澳台侨统战工作领域,进一步争取人心、凝聚力量。

在海源社区,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海峡两岸社区文化交流展室,查看了4个单元64幅威台社区交流图片展,了解威台社区文化交流成果。

在里窑社区,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侨之家”、“侨法宣传角”建设使用情况和社区侨务工作档案,了解以“党建带领侨建,以侨建服务党建”新理念开展工作及打造一轴四网一融合的党侨共建模式。

下一步,环翠区委统战部将按照机构改革新要求,巩固拓展港澳台侨统战工作,深化与港澳台侨社团的交往互动,扩大“朋友圈”,凝聚新时代最广泛力量,画出最美同心圆。

海源社区2016年来先后接待了多批台湾同胞参访团,展示了大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增进了两岸基层民众情感,拉近心灵距离,为两岸基层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

里窑社区从“发挥侨力、凝聚侨心、传递侨爱”入手,积极推行社区侨务网格化,形成了“社区为侨服务好,侨为社区贡献多”的“双向服务”良好氛围,荣获“威海市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全国侨务工作明星社区”等荣誉称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