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市新闻办召开“中国山东高洽会”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5日 09:05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15日上午9:00,市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市委统战部副调研员丁永东介绍了中国(山东)高端人才项目交流会有关情况。

5月21日至22日,中国(山东)高端人才项目交流会(简称“高洽会”)将在我市举行。会议由山东省委统战部、山东省欧美同学会主办,威海市委统战部、威海市欧美同学会承办,威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哈工大(威海)、山大(威海)协办。

会议主题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留学报国,智汇齐鲁”。旨在充分发挥欧美同学会海外资源、海外工作站的优势作用,聚焦新产业新动能,促进国内外高端人才交流和项目对接,搭建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合作平台和科技创新与项目转化合作平台,全面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主要目的发挥广大留学人员的人脉和资源优势,聚焦产业链条、产业集群、产业平台,促进方式方法创新,开展专业化、社会化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动高质量发展。这次会议着眼于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打造的新兴产业之一——新材料产业,俄罗斯国家科学院、中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湖南大学以及全省48所高校、科研院所的85名新材料学科专家教授,全省200多家新材料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将出席会议,就新材料、新技术、新产品等方面的成果和信息进行交流,开展与山东省企业对接洽谈,推动新材料人才交流合作,促进中俄新材料科研成果转化和山东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打造全省“双招双引”的新高地。

主要日程安排会议将于5月21日上午举行开幕式。开幕式上,将进行威海市情推介,省市有关领导讲话,中俄嘉宾致辞,有关院校签署框架合作协议。随后,进行主旨演讲,来自俄罗斯国家科学院以及国内相关高校的8名新材料专家,将同与会人员就中俄新材料、新技术及发展新趋势进行交流研讨。下午,举行项目对接会。5月22日,中俄新材料专家将实地考察威海企业,深度进行项目论证对接。

同期,省委统战部、省欧美同学会还将在威海举办全省留学人员统战工作经验交流会,实地观摩留学报国威海基地、威海欧美同学会教育基地、服务基地、科创基地等的建设运行情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