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海外 / 新闻览要

环翠区:走台企、访台商、送政策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0日 10:02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环翠区委统战部开展了以“走台企、访台商、送政策”为主题的专项活动,先后走访了景美彩印、金富电子、大润发、石中剑渔具、海元渔具等5家台资企业和2名个体经营台商。

走访中,每到一家台资企业,走访人员给他们送上一份“伴手礼”——《鲁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政策汇编》,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询问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在大润发超市,当了解到企业经营十分稳健,暂无重大困难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梁明同志鼓励企业努力抓住发展机遇,不断做大做优做强,为环翠区经济社会发展再做新贡献。他还嘱咐台办工作人员要常态性联系服务企业,优化企业联系沟通机制,及时协调解决企业诉求,切实为台资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服务环境。

在景美彩印和金富电子,了解到企业一定程度受到中美贸易摩擦冲击,走访人员鼓励台商要坚定信心,充分利用国家、省、市惠台政策,紧跟市场形势,进一步研发新技术新产品,多渠道开辟市场,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发展。

当走访人员将《关于促进威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送到在环翠区扎根20多年的个体台商孙先生手中时,他表示,“政府主动送政策上门,既及时又必要,这些措施的出台,给我们在威海创业生活的台湾人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我感到很温暖”。

通过“走台企、访台商、送政策”活动,掌握了主要台资企业的实际经营情况,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和建议进行梳理,对个性化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办公,一些问题得到及时解决,服务台商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今后,环翠区委统战部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开展好“三联三服”工作,加强与台商联系,拉近感情,增进互信认同,做好政策宣传、协调服务等工作,为台商在我区安心创业和愉快生活创造良好条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