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新闻览要

杨秀丽:少数民族群众致富的带头人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4日 08:56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杨秀丽,女,出生于1967年,中共党员,现任乳山市南黄镇院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乳山市众帮蔬菜少数民族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心系百姓解民忧2009年,在威海市和乳山市民族宗教部门的指导下,杨秀丽带头成立了以蔬菜大棚基地和机械加工为主要载体的少数民族基地——众帮少数民族农民专业合作社,吸纳少数民族同胞203人。杨秀丽时刻将少数民族群众放在心里,落实到行动上。为全镇少数民族群众建立了帮扶台账,创新少数民族群众项目帮扶工作,协调解决少数民族群众就业,结对帮扶少数民族贫困户30多户、贫困大学生15名,为少数民族群众购买了家庭治安保险,共计投入20多万元,解决了少数民族群众的后顾之忧。

一心为民谋福祉2015年,众帮蔬菜合作社依托优质的生态环境,瞄准亲子游、暑期研学市场,建设石门开生态园,鼓励村民投资入股经营,同时在园内打造一处集接待、文化、产品展示于一体的特色农产品展厅。现如今,在杨秀丽的带领下,合作社不断发展壮大,现已发展成为一个采摘、餐饮、观光多位一体的田园经济综合体。

恪尽职守带民富院后村与文登小观隔河相望,却一直没有桥,偏僻的交通条件成为制约村经济发展的障碍,修桥成为村民几代人的梦想。杨秀丽面对300多万的预算资金,她先从自家拿出20万元,跑遍了水利、农业等部门,想尽办法联络贤能义士,修桥施工现场,到处是党员群众及少数民族同胞义务出工的身影。2012年,“民福桥”终于竣工通行,两岸农产品市场迅速活跃起来,仅苹果一项就使村里种植户每亩增收4000元。“民福桥”已经成为各民族团结一心共谋发展的见证。

十多年辛勤耕耘,十多年春华秋实。赢得村民赞誉的同时,杨秀丽也得到了上级的认可,自2007年开始,连续三届当选山东省级党代表,先后获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山东省担当作为好书记”、“威海市巾帼十杰”、“乳山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