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人士风采

孙玲:贡献知识是我最大的快乐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4日 10:06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孙玲,1974年出生,1998年参加工作,现任乳山市第一中学美术教师、乳山市第十届政协委员,威海市党外文化艺术工作者联谊会理事。

大胆创新,做教学工作的尖兵高中新课程改革以来,美术成为学生学业水平评价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孙玲作为美术教研组长,带领同事们积极开展美术教学的创新研究。自2008年开始,乳山一中率先从音体美开始进行走班制教学,孙玲与同事们一道,深入开展调研,反复论证、研讨并最终确定课程开设方案和走班方案。在走班制学习的日子里,学生从最初的好奇、兴奋到后来的潜心研究,走班制教学在具体的教学实践中真正达到了培养核心素养的教学目的。2009年,孙玲在威海市高中美术教学年会上做了《关于走班制教学的探索与思考》专题发言,论文《关于走班制教学》发表于2010年11月22日的《山东教育报》。

胸怀大爱,为“大教育”无私奉献2015年,孙玲为特聘专家参与了山东省高中教师美术远程研修的专家队伍,分工负责青烟威三个地市高中美术教学教案的分析,经她主导打磨的课例,都在本地市优质课评选中获得优异成绩。2017年2月,受山东省教育厅委派,孙玲来到潍坊市临朐县参加了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并担任临朐县支教专家组副组长。支教期间,孙玲主要负责为该县200多名专兼职美术教师进行培训,培训活动每两周举行一次,利用双休日进行,由于乳山与临朐之间没有直达的交通工具,为了节省时间,孙玲每周五自驾车450公里到临朐,到达之后马不停蹄地与当地的种子教师进行集体备课,经常备课到半夜,周六再连续上7节培训课,周日返回。至2018年1月,孙玲共自驾往返临朐20余次,行程近2万公里,上培训课150多课时,体现了无私、忘我、奉献、友爱的志愿者精神和坚守、担当、快乐、作为的志愿者情怀。

勇于担当,做传播社会文化的使者孙玲在做好教育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用自己的专长,推动社会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2014年9月,孙玲发起成立了乳山市女书画家协会,并担任主席职务。协会成立以来,共组织书画作品展览10余次,参与送文化下乡等社会公益活动10余次,组织并参与文化与企业联谊、送文化进企业活动5次。

三尺讲台存日月

一支画笔绘春秋

在美术教育的岗位上,孙玲忠于党的教育事业,恪尽职守辛勤耕耘,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就。山东省高中美术教学优质课二等奖、山东省美术教学论文一等奖、乳山市“教坛明星”、两篇专著在全国发行....滋养这一个个闪亮荣誉的土壤,是孙玲身上的坚韧和勤奋,是她在平凡中对理想的孜孜以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