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海外 / 新闻览要

香港威海同乡会内地交流团来威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5日 16:11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月2日-5日,在香港威海同乡会会长张强的带领下,香港道教联合会圆玄学院第三中学和王华湘中学师生共26人,组成内地交流团来威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并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从刘公岛到郭永怀事迹陈列馆,从威高集团到华夏城,从美丽乡村东褚岛到山东大学(威海)、城里中学,一路走来,香港中学生们看到了落后破败的晚清中国,看到了争取独立自主的近代中国,看到了自力更生奋发图强的新中国。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姜文秋会见交流团一行,希望孩子们通过活动,能亲身体验到祖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变化,多与内地年轻人分享彼此的想法,这对他们未来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也希望以此为契机建立起香港威海青少年定期互访机制,今后继续开展有针对性的学习交流,推动两地教育交流与合作。

学生代表表示,亲眼目睹和体验祖国的山河和历史文化,他们第一次在心中涌动起了祖国感情,并流下热泪。返港后,将第一时间汇集此行影像及心得体会,在香港青少年学生中广泛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他们的国家认同感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