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王鲁明到各民主党派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8日 16:15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王鲁明到各民主党派走访调研,与民主党派市委主委座谈,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及意见建议,对促进我市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作出重要指示。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戴龙成和常务副部长姜文秋、副部长刘炳刚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民革市委主委李淑芳、民盟市委主委周宁、民建市委主委毕礼伟、民进市委主委陈伟胜、致公党市委主委于富波、九三学社市委主委贾国哲、农工党市委筹委会副主委徐伟等先后发言,介绍了各自党派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拓宽参政议政渠道、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党派人才交流、5G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发展精品旅游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鲁明指出,近年来,在中共威海市委的领导和市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全市各民主党派围绕大局,服务发展、服务社会、服务民生,工作有声有色、富有成效,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值得充分肯定。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各民主党派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与中共中央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进一步提高境界、增长才干、明晰方向。要发挥民主党派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紧紧围绕精致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双招双引、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社会事业等方面,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和各方利益诉求,积极为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同时利用各种渠道宣传推介威海,扩大威海的影响力、知名度。要继续热心公益事业,做好扶贫济困、爱心捐助、志愿服务等活动,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要加强党派自身建设,积极主动作为,密切与上级党派的沟通联系,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统战部门要为民主党派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拓宽参政议政渠道,更好地发挥党派作用,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为威海高质量发展和精致城市建设作出贡献。

戴龙成主持座谈会时指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际,王书记到民主党派走访调研,亲切看望机关工作人员,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多党合作事业的高度重视以及对各民主党派市委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要求:要尽快将王书记调研座谈讲话精神以及在全市项目建设现场推进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民主党派成员,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发动民主党派广大成员贡献智慧和力量,形成好的意见建议,由市委统战部进行整理汇总并报市委;要发动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广大成员服务大局出人才、服务发展出效益、服务群众出形象,精心打造品牌工作,以此为牵引带动各项工作得以全面提升,年终将组织开展观摩评比予以推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