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市之窗 / 新闻览要

南海新区--激发统战活力,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6日 13:55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非公企业家党外知识分子高层次技术人才

......

他们各有专长、人脉宽广他们能够破解村里人才、资金、信息匮乏等难题他们可以帮助发展村集体经济他们是南海新区统战新星----“村级发展顾问”近日,南海新区小观镇举行村级发展顾问聘任仪式,为第一期10名村级发展顾问颁发聘任书。

选聘“村级发展顾问”是南海新区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助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

近年来,南海新区始终以“激发统战活力、助推乡村振兴”为目标,有效凝聚统一战线力量,增进共识,加强团结,为积极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全面开展,打出了一套“组合拳”。

助力脱贫  献爱心

充分发挥南海新区社会公益组织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力量,建立“爱心扶贫”统战队伍。南海新区爱心基金会联系非公企业,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贫困边缘户、少数民族贫困人员等送去救助金及生活用品,先后支出500余万元公益金,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引导学校、非公企业、新南海人等爱心团体成立了22支扶贫分队,常年对区内贫困户进行上门帮扶,节假日组织各种助贫活动,为困难群众送温暖、送关怀。截止到8月,今年的志愿服务活动累计达700余人次。

发放扶贫“大礼包”

整治环境  换新颜

广泛调动南海新区乡镇非公企业家代表的积极性,构建“美丽乡村”统战联盟。区内优秀非公企业家代表杨红强、蔡曙江,带头发展高效生态农业,带动就业、带领致富,有担当有情怀。在乡村环境整治活动中杨红强积极响应号召,投入人力、物力、财力,清理水沟污渠、清除杂物杂草,在获得村民一致好评的同时调动了大家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加快了西里岛村环境整治的步伐。蔡曙江长期致力于改善村居环境,以城乡环卫一体化为契机,投资完善村内基础设施,整修街道、硬化路面、砌排水沟渠、改造文化广场,将东浪暖村打造成“乡村振兴示范基地”。

“乡村振兴示范基地”东浪暖村

优秀非公企业家杨红强参与西里岛村环境整治 

联村帮户  促发展

全力营造非公企业回馈社会的浓厚氛围,打造“包村帮扶”统战品牌。区内11家非公企业帮包2个软弱涣散村、3个省定贫困村、6个集体经济薄弱村,通过区直部门抓业务,非公企业抓经济,进行对点帮扶、指导,采取“输血”方式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提高村级自身“造血”能力,助推乡村发展。

景翔果蔬专业合作社

万和七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南海新区通过全面多样的形式,充分调动广大统战人士的积极性,激发大家献计献策的热情,为乡村振兴贡献宝贵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