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新闻览要

这个月,我市各民族心更近,情更亲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9日 15:48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全市统战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讲话精神,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和各民族“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的民族工作主题,以开展第19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紧贴实际,狠抓重点,突出特色,打造亮点,有力推动全市宣传月活动深入扎实开展。

环翠区

环翠区开展宣传月进校园活动。在市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千山路小学,通过组织各民族学生开展制作民族团结电烙画、麦秆画,参观民族团结宣传长廊等活动,在学校营造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文登区

文登区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企业文登兴和食品有限公司,开展以民族团结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把政策宣传与娱乐互动结合起来,在潜移默化中激发了他们热爱第二家乡,青春奉献企业的热情。

荣成市

荣成市组织开展了少数民族群众专业知识培训,邀请荣成市农业局的专家,在虎山镇少数民族农民专业合作社先后举办了农业种植、病虫害防治等专题讲座,超过60名少数民族群众从中受益。

乳山市

乳山市组织医务工作者到南黄镇东洋水村开展“民族一家亲,共筑中国梦”义诊活动,来自乳山市医院、市中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的医生共同坐诊,为少数民族群众和周边村民提供外科、内科、牙科及护理方面的相关诊断。

高新区

威海高技术火炬开发区在怡海园社区举办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文艺汇演,现场观众400余人,共同分享了一台以民族团结为题材的文艺盛宴。

经区

经区利用宣传月的有利节点,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其中,悦海社区举办了“喜迎国庆,悦圆中秋,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活动,让社区各少数民族居民与汉族居民聚在一起,共享各自家乡的美食,共话各自民族的节庆文化。

临港区

临港区开展“我和我的祖国”送戏下乡活动,举办了多场公益演出,邀请少数民族、宗教界等部分代表人士以及各村(社区)统战委员现场观看,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维护民族团结的积极性、自觉性。

南海新区

南海新区开展民族宣传周活动,先后组织了国旗下的讲话、民族一家亲主题班会、民族精神手抄报比赛等活动,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民族精神,更真切地感受到来自大家庭的关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