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新闻览要

民族团结一家亲,“青苗培育”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2日 10:24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加强青少年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在全市第20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期间,威海市统一战线开展了以青少年学生为主体的“青苗培育”行动,让“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种子植入每一个孩子心中。

环翠区组织码头小学、南山小学、千山路小学等积极开展少数民族校园妈妈结对、民族团结主题故事会等活动,大力宣传和弘扬民族精神,让孩子们了解每一个民族的风俗、历史和文化,促进民族之间的认同、欣赏、包容。

乳山市在第一实验小学开展民族艺术节文艺汇演,十几个具有少数民族特色的学生节目相继亮相,用艺术的形式让孩子们更加了解少数民族文化,营造弘扬和培育民族团结的浓厚校园氛围。

高区组织少数民族学生和家长,开展“感恩教师,社区烘焙在行动”活动,向师生及家长们宣传学习《山东省民族工作条例》。举办“暖馨金海滩-我的少数民族好朋友”活动,带领大家感受传统民族节日与风情。

临港区组织各中小学开展“国旗下讲话”、民族团结主题征文等活动,开辟民族知识专栏、扩大宣传范围,营造民族团结良好氛围。

南海新区建立少数民族学生档案,开展“我是民族代言人”“学唱民族歌曲”等活动,并成立了民族团结教育活动小组,组织教师学习有关民族政策和民族英雄事迹,了解掌握民族团结教育的目标和任务,在课堂教学中做到有机渗透,保证民族团结教育落到实处。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

同为中华儿女,同在一片疆土民族团结一家亲

托起绚丽未来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