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市之窗 / 新闻览要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梁金光到文登区调研乡村振兴和民营经济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10:06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月18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梁金光到文登区调研乡村振兴和民营经济发展情况。

当日上午,梁金光一行先后走进威海设计谷、慈口观村、西洋参交易中心等地,详细了解乡村振兴工作开展实效,对文登区引进高端人才助力乡村振兴、以特色文化引领乡村振兴等做法予以充分肯定。梁金光指出,乡村振兴不仅仅是经济振兴,更是人才振兴、文化振兴,要不断增强乡村振兴文化软实力,高点定位、品牌化运作,打造乡村振兴“威海样本”。统战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发挥好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资源优势,调动起各领域人才的积极性,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献计出力。

当日下午,梁金光一行参观了文登博展中心、威海景义外国语学院,并前往天润工业、黑豹汽车等民营企业实地调研。每到一处,梁金光都深入一线察看生产情况,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和面临的困难,鼓励他们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梁金光指出,市场主体是经济发展内生动力的源泉,是稳就业的“顶梁柱”、经济增长的“发动机”。要强化创新驱动,完善产业链条,加强品牌建设,持续提升市场核心竞争力。统战部门要扛牢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政治责任,走出统战抓服务,深入企业问需求,以更强担当广泛凝聚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助力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