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看威海“金融海归” 如何带领农民“掘土成金”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1日 11:27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张城瑞

一位国外学成归来的“金融海归”

5年的时间

结识了2000多位农民朋友

公司营业额5000万元

让我们一起听听他的故事......

简单初心——想让更多人吃上放心菜

2015年初,他回到家乡威海,为让大家吃的更放心,决定将国外先进的食材安全的规范和流程带到威海。三个月时间,“磨”来100多个农民合作伙伴,威海首家从事绿色健康农副产品配送、经营、加工于一体的专营公司——威海壹贰叁肆玖农副产品配送有限公司成立了。

起步不易——行业整体落后,自创系统引领行业发展

为了做好品控,组建专业品质把控团队,为了应对蔬菜配送琐碎细致的服务要求,开发出一套生鲜配送的商用系统,生产效率提高30%—40%。

拓展有思路——锁定B端模式,搭平台、建社区餐厅

15000平方米的配送基地投入运营,20多辆配送车整装待发,先进冷库车间、规整仓储车间等一应俱全,鲁花、龙大、金龙鱼、五得利等品牌签约入驻,迎合大趋势的B端运营和平台化方向决定了公司在疫情期间的逆势上扬。

越来越多的农户、村庄在合作社里开展设施农业、规模化农业5000多亩农产品基地在提档升级打通农副产品全产业链创建从源头到终端的食品安全通道“公司+合作社+农户”的订单农业模式带动越来越多的农户致富奔小康

拳拳赤子心,浓浓爱国情

从新西兰归来的“金融海归”和更多农民一起在乡村振兴的舞台上绽放光芒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