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李明珠的7本挂职笔记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3日 11:33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年仅30岁

挂职10个月

45个行政村

7本挂职笔记

字数破百万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位小仙女的乡村之旅

“去桑行埠,从新华街出发,经省道202进村,路线最短。”“肖家村在政府西北方向,走青山路转文石线较近”夏村镇政府工作人员正在手绘一份“行政村村情图”每提到一个村庄党外干部、副镇长李明珠总能第一个说出村子的基本情况......然而在今年1月李明珠对夏村镇所辖45个行政村的情况还一无所知,这些变化源自她整理的7本挂职笔记“

乡镇工作事多、事杂,既要记下来逐项干,还要把工作深下去,办到百姓心坎里。”因为从没接触过乡镇工作,谈及分包乡村及片区情况时,她连村子在哪、怎么走都不清楚,到村里走访时很难得到村民的信任,还撂下一句硬邦邦的话“市里派来镀金的,对咱不是真心的。”

“要融入乡镇工作,脑子里首先得有份地图,还得跟老百姓打成一片。”李明珠暗下决心激励自己,李明珠揣上一根笔、一个笔记本围着夏村镇45个行政村转了起来,村庄的路线图,村情、村貌、村民信息,村子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一笔一笔详细记到本子上,直接坐在贫困户的炕头上掰着手指头和村民算脱贫账,给每位贫困户拍了照片贴到对应的笔记下方。

李明珠的脚步遍布夏村镇每个村庄,对每个村子的情况了如指掌,哪个村村道平实,可以开车走哪条路狭窄,只能步行、骑摩托都刻在了李明珠的心里。挂职十个月李明珠逐渐告别乡镇小白,一本本挂职笔记从最初的“工具书”变成了“承诺书”变成了“进度表”,完成一项打勾一项,为老百姓把事办到实处。

透过密密麻麻的文字,看到了基层干部“实”字当头、“干”字为先的优良作风,看到了基层干部与群众面对面心连心的交流,看到了无数青年干部在扶贫工作中的务实勤勉,凝聚青春力量,扎根基层,我们必将收获美丽乡村的华丽蜕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