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新闻览要

一碗拉面的温暖之路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0日 17:17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我们不同故乡,却亲如一家,

同甘苦,共命运,从故乡到他乡,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们不同民族,却胜似亲人,心相通,爱相融,从白天到黑夜,隔离病毒不隔离爱一份拉面的温暖让心变得更近,一份无声的关怀让爱天涯相牵,他乡亦故乡,此心安处,便是吾乡。

威海首家爱心拉面的发起人马志华,2006年来威海创业,开办了吾德清真兰州拉面馆。近年来,他潜心公益事业,号召多家拉面馆为环卫工人免费供餐,2019年,马志华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称号。如今,由他发起的“爱心拉面”公益队伍不断壮大,为许多人提供了关心和帮助。

疫情防控期间,马志华看到寒风中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交警、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吃的都是盒饭、方便面时,心里很不是滋味,决定免费送拉面,让大家吃口热乎的。他专程从朋友处借了一辆厢式货车,用作流动餐饮服务车,现场为大家制作拉面,不限量供应。

流动餐饮服务车所到之处,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在执勤卡点的休息室内,执勤民警和工作人员吃着老马端过来的拉面,一股暖流涌上心头。“在卡点吃饭很不方便,平时我们都是吃碗方便面凑合一下,感谢马师傅给我们送来的拉面和关心,让我们感到无比温暖,我们一定不辜负百姓的期望,在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完成使命!”区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民警许家铭说。

面对大家的感谢赞誉之词,马志华朴实的话语,也表达了自己的心声:“我们是少数民族,但是56个民族都是一家亲嘛,我也是中国人,国家有难,都有责。不光是交警啊,医疗人员他们有责,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在现场给他们做一碗热乎乎的拉面,希望他们把防控工作做得更好,尽快把疫情控制住。”

现在我们爱心拉面的温暖已经走过19卡点,送出1400余碗,随着疫情防控的持续进行,马志华每天都会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午餐和晚餐,让热腾腾的拉面温暖抗疫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