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威海统一战线“同心奋进”品牌工程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6日 11:29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年来,全市统战系统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立足自身实际,谋划实施了一批创先争优项目,形成一批有特色、有影响的工作品牌。为进一步整合资源、扩大影响,近日,市委统战部印发《威海统一战线“同心奋进”品牌工程工作方案》的通知,在全市统一战线实施“同心奋进”品牌工程。

项目名称

威海统一战线“同心奋进”品牌工程

总体目标

2020年,各单位(党派、团体)立足自身实际,在原有工作基础上,研究确定1个“同心奋进”品牌工程项目,集中资源力量进行重点打造,力求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提高品牌知名度、影响力,并及时总结可复制、可借鉴的工作经验,力争纳入省委统战部、省社会主义学院共识教育现场教学目录库。

参与范围

各区市、国家级开发区党(工)委统战部,南海新区党群与人力资源部,各民主党派市委会(筹委会),市工商联,各统战团体、宗教团体。

项目类型

7+N:即统一战线、红色基因、爱国主义、传统文化、经略海洋、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其他类别等。

评选标准

“同心奋进”品牌工程项目应具备以下条件

围绕中心,突出统战特色

突出政治引领,强化共识教育。契合品牌主题,工作富于创新,具有较强的典型性和代表性,能充分体现我市统一战线、红色基因、爱国主义、传统文化、经略海洋、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及创新亮点,社会影响力大,经验便于推广。

重点突破,扩大统战影响力

突出区域优势特点,找准统战工作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结合实践寻求突破,统战工作思路、工作方式方法具有首创性或领先性,具有较强推广价值和借鉴意义,通过项目实施,促进本地区本单位统战工作水平明显提高。

示范引领,实践效果明显

具备成熟的现场讲解词,深刻诠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挖掘推广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实践成果。充分体现威海优势特色,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当代价值,以文化认同增进政治共识。配备专业的现场讲解人员。讲解人员要熟知项目的整体情况、特色亮点等;善于沟通交流,仪容仪表得体,能出色完成现场讲解等各项任务。所有现场讲解人员要通过试讲评估和岗前培训后方能进行现场讲解。具备有潜力的科研资政课题。具备一定的科研资政基础,能够开展应用性课题研究;实施命题研究制度,每年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确定咨询研究课题。积极支持配合市委统战部开展调研工作。

时间安排

项目提报阶段  3月20日前

项目实施阶段  3月20日-11月

项目评选阶段  12月

通报表扬阶段  2021年1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