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时讯

这个活动真给力,请您参与~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0日 11:34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收官之年。为凝聚人心、凝结力量,全市统一战线开展  “筑梦新时代  同心奔小康”主题宣传活动。

主要内容

以“筑梦新时代 同心奔小康”为主题,系统展现全市统一战线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中作出的积极贡献,充分彰显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和独特优势,激励全市广大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力建功新时代。

时间方式

2020年3月至12月,主要依托“威海统一战线”微信公众平台、威海日报专版等平台开展,优秀作品推荐至“山东统一战线”微信公众号、《山东统一战线》等平台发表。

板块设计

1. 人物风采。深入挖掘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服务全面小康过程中涌现出的各领域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重点宣传在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取得较大成绩、作出突出贡献的党外人士和统战干部。

2. 亮点工作。系统梳理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全面小康的亮点工作,重点宣传统一战线各领域聚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经济发展、精致城市建设、社会和谐稳定等形成的有影响、有实效的亮点工作。3. 主题征文。鼓励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通过深度采访或本人自著等形式,记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的切身感受或身边的感人故事,反映时代变迁,抒发爱国情感。

作品要求

1. 内容方面。人物风采要突出故事性,以故事打动人、感染人,展现人物魅力、凸显统战力量、同构家国情怀。工作亮点要突出社会影响力和工作实效性,每个工作亮点均独立成篇,杜绝一般性的工作总结。主题征文要突出正能量,善于以小见大,抒发歌颂共产党、热爱祖国、礼赞新时代的真挚情感。

2. 形式方面。本次活动征集作品体裁不限、形式不限。要适应新媒体传播方式,积极采用文章、图片、音频、动漫、视频、 H5等多种形式呈现,提升作品的传播力、感染力。3. 篇幅方面。视频、动漫等作品,时长在5分钟以内,同时以微信形式提供视频文案、截图。人物风采、工作亮点,一般不超过1000字,主题征文一般不超过2000字,同时根据内容搭配相关视频、图片。4. 权责方面。投稿作品必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版权有关规定,不得有剽窃、抄袭等行为,作品如涉及著作权、版权、名誉权等纠纷,责任由作者自负。市委统战部对报送的各类作品有改编、使用、原创首发等权利,投稿即认同本次活动规定。

联系电话:0631-5200309

投稿邮箱:whtzbyjs@163.com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