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时讯

雷锋精神在战“疫”中闪耀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 10:55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之时,我们迎来了学雷锋的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在这个不寻常的年份,我们统一战线应该书写怎样的雷锋故事呢?

环翠区

环翠区新的社会阶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员们坚持战斗在抗疫“第一线”,一个多月来,在竹岛街道同心路社区,承担卡点服务工作,他们自发的统一了服装,成为了这个冬天最靓丽的“小红袄”。适逢“学雷锋纪念日”,他们把牛奶、豆浆、大饽饽送到了商圈和其他卡点,用责任和担当,诠释着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市社会组织联合会理事杨洪政带领华益社工成立了30人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志愿服务小分队,志愿者们用私家车将采购的物资配送到各村各小区。

荣成市

统战成员们根据疫情防控需求,组成“连心桥”志愿服务队,聚焦弱势和困难群体,开展“慰问老兵”志愿服务活动,为疫情中无法出行的20名老兵送去蔬菜、大米、牛奶等生活用品4000余元。

乳山市

连日来,乳山市新阶层志愿者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不断地传递着爱的力量。在“学雷锋纪念日”之际,市委统战部发起“75度礼包 100度关爱”志愿活动,由新阶层企业赞助,为一线执勤志愿者送去1200瓶酒精消毒液,解除志愿者的战疫后顾之忧。

经区

一线防疫人员逆向而行,守护居民安危,是雷锋精神的真正体现。经区的统战成员们发起“志愿学雷锋 姜汤慰辛劳”为主题的慰问行动,为各个卡点的工作人员送去“暖心”姜汤,在学习雷锋纪念日的日子里,让他们感受到温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