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时讯

全市宗教场所有序开放!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10:13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千里海疆,朝舞之地。伴着旭日东升,一面鲜艳的国旗在成山始皇庙冉冉升起,疫情发生以来,关闭了4个多月的始皇庙开放了,所有道众和工作人员参加升旗仪式。

近日,威海市召开市级宗教团体例会,传达了省委统战部和省民族宗教委关于宗教领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通知,要求我市宗教界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健康至上理念,充分认清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宗教团体要继续发挥好作用,指导宗教场所结合实际做好疫情防控准备,落实“五个要求”,确保“五个到位”;各宗教活动场所要制定好工作方案和预案,储备好物资,加强演练,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做细、做实、做到位,合格一处开放一处。

环翠区委统战部会同区卫健局,对广福寺、威海市天主堂等场所进行了检查,现场指导做好恢复场所开放准备工作,对“临时观察室”设立及规范出入登记等提出了整改意见。

文登区委统战部赴天福办、葛家镇等地开展宗教场所恢复开放准备工作进行检查指导,检查各宗教场所配备体温计、消毒液等必要防疫物资情况,指导各宗教活动场所制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设立应急观察室,做好消毒消杀防护工作。

荣成市对宗教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建立《场所消毒记录表》,实行弹性开放时间,控制人员密度,日接待总量不超过非疫情期间接待量的50%,设置等候区,张贴“山东省电子健康通告码”, 接受“测温+健康绿码+1米间距”进入场所,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乳山市委统战部召开乳山市有序恢复开放宗教活动场所工作会议,提出具体要求,发放疫情防控提示宣传页200余份,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场所安全有序对外开放。

高区工委统战部指导场所做好安全和疫情防控的硬件提升和设备保障,对安全通道狭小的火炬路基督教活动场所,实施通道拓宽、布局优化的装修改造,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督导检查制度,坚决防范宗教领域聚集性疫情发生,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开放平稳有序。

经区工委统战部指导区内宗教场所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全方位对场所进行打扫、消毒,严格执行每日体温监测,实行进出关口通道分开、入场人员限流,场所内采取排队1米线、间隔就座等措施稳妥有序地做好区内宗教活动场所恢复开放准备工作。

临港区工委统战部要求各宗教场所在开放前提交《宗教场所活动恢复开放申请表》和《宗教活动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日常维护表》,要求长期开展教职人员和信教公民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工作,严控场所人流,持续做好信息登记、“健康码”查验、体温监测和场所消毒等工作,加强场所食品卫生、用电用气等日常安全监管工作。

威海市佛教协会全面检查了各直属寺院疫情防控筹备情况,并送去了口罩、消毒液、测温计等防控物资,要求各寺院坚持防控为先,做好相关宣传工作,按照常态化防控要求严格执行,下发了“关于做好威海市佛教活动场所有序开放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各寺院、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维护我市佛教领域安全稳定。

威海市道教协会要求各场所管理小组要坚持防控组织到位、防控物资到位、应急预案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宣传教育到位。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和演练等准备工作,为各场所恢复开放创造符合疫情防控的条件。

威海市天主教爱国会全面指导场所做好消毒工作,张贴防疫宣传标语,制定入口、出口分离线,制作外来人员登记册,做好市天主教活动场所有序恢复开放的工作。

威海市基督教两会召开市直场所负责人、教牧、执事、场所民主管理小组成员会议,要求各场所按照“一场所一方案”原则,严格制定《工作方案》与《应急预案》,做好防控物资储备,为各场所恢复开放创造符合疫情防控的条件,会后进行了观摩演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