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时讯

高原大海一家亲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8日 10:29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这句话被挂在威海毛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办公楼大厅最显眼的位置。这不仅是一句口号,也是毛纺织集团数十年来一以贯之的经营理念。

谱写一首创建曲

公司始建于1978年,四十余载,在原材料采购、生产、销售等各个环节,都与少数民族同胞产生密切联系。毛毯原料全部来自内蒙古、新疆等地,做成成品再发往新疆、甘肃。

公司一直致力于 促进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繁荣,提高少数民族同胞生活水平,增强各族人民情感融合。2019年被国家民委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

打通一条致富路

2003年以来,公司实行战略调整,加强与少数民族地区合作。深入宁夏、内蒙古和西藏等地进行采购,与十多家少数民族企业建立长期业务往来,带动了一批少数民族企业发展壮大。参加宁夏羊绒节等各种贸易展览会,每年通过原辅料采购,为少数民族地区创造经济效益2000多万元。

织出一幅幸福图

各类毯具在高原地区少数民族日常生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直接关系到少数民族群众的幸福感。2003年以来,企业就做出了“市场版图向西部地区、高原地拓展”战略部署。年生产各类拉舍尔毛毯、帕拉孜织毯、炕毯等160万条,实现销售收入2亿元,其中民族特需商品达到95万条,销售收入1.3亿元。

共建一个和谐家

一条条带着温暖、寓意着吉祥的毛毯,从黄海之滨走进无数高原百姓之家,与此同时,企业还定期到宁夏等地举办专场招聘,优先录用少数民族职工,热情邀请少数民族群众来威就业。公司视员工如家人,尤其是对少数民族员工,更是关怀倍至,对于生活有困难的员工,公司每年都拿出部分资金给予帮助。企业现在有900多名员工,其中少数民族员工有95名,基本上每10名员工中就有1名少数民族员工。

架起一座连心桥

数十年来,以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为己任的毛纺织集团,积淀了日益浓厚的民族情怀,越来越多地把目光放在了开展公益事业和履行社会责任上。

每年古尔邦节,向少数民族群众,捐赠100多万元的礼拜毯、礼拜垫等;定点支援西藏地区,先后为藏民赶制价值100多万元特需毛毯;先后捐出50多万元,用于拥军和助学。春节前夕,走访慰问困难少数民族人员,捐赠了20多万元毛毯;疫情期间,捐出价值10万元的100条毛毯,为战“疫”群体送去温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