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新闻览要

一个企业家的民族情怀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7日 10:13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月27日,威海市委统战部举办“威海毛纺织集团帮扶少数民族学生捐赠仪式”,威海毛纺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希保同志为10多名少数民族学生颁发慰问品、慰问金,鼓励他们奋发学习,报效祖国,让少数民族学生倍感温暖和鼓舞。

近年来,赵希保同志带领企业一班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在推动企业稳步发展的同时,越来越多地把目光放在了开展公益事业和履行社会责任上。在服务少数民族地区发展,提高少数民族同胞生活水平,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得到各级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企业被确定为国家十二五、十三五规划期间全国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企业;2017年、2019年分别被评为山东省、国家民委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2016年、2020年分别被表彰为威海市、山东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

赵希保同志心里一直装着少数民族群众,记挂着他们的温暖寒凉。除经常对威海地区少数民族群众奉献爱心,每年在古尔邦节等少数民族传统节日,都会为少数民族同胞捐赠礼拜毯、礼拜垫等产品,还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定点支援西藏地区的号召,先后两次为藏民赶制少数民族特需的价值100多万元的毛毯。另外,今年春节公司捐赠20多万元毛毯,走访部分困难的少数民族群众,在今年抗击疫情战斗中,公司将近10万元的防疫物资送到防疫一线,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今年6月,山东省政府授予毛纺织集团“全省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称号,赵希保同志非常激动,认为企业享受了民品优惠政策,得到了发展,更应该把荣誉化作回报人群、服务社会的强大动力,多资助少数民族学生,既为他们解决生活负担,帮他们读书圆梦,也为国家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今年突发的疫情,让本来就发展困难的实体企业雪上加霜。赵希保同志及时调整企业发展思路,带领企业冲出重围,但他更加惦记着广大少数民族群众、期望祖国发展的美好未来,这种深深的民族情怀和社会担当,将会成为威海城市文明城市创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的亮点、榜样,温暖感染着每一个威海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