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新闻览要

市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积极开展民主监督 助力改革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31日 10:22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民主监督作用,推动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全市“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各项部署落实落地,威海市委统战部积极组织各民主党派为推进重点改革落实落地注入民主监督之力。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民革威海市委召开健全“法律服务代理”机制民主监督座谈会。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李淑芳就民主监督要求作了说明。市司法局局长李元敬介绍了威海市“法律服务代理”机制建设情况,剖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进一步搭建系统化专业平台、进一步增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等举措。民革市委副主委杨美琴等对提升律师行业服务能力水平提出了意见建议。

民盟威海市委积极围绕创新人才激励机制开展民主监督,赴威海创新园等开展实地调研,收集相关意见建议。将会同市委组织部、编办、发改委等10个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形成民主监督报告。

民建威海市委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民主监督。组织骨干会员赴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持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激发企业投资活力”主题调研座谈,就网络政务服务建设、审批事项窗口入驻、“一链办理”事项清单、“承诺告知”“容缺受理”等事项进行沟通交流。会后,实地考察了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各个办事窗口。

民进威海市委积极围绕完善职业教育体制机制开展民主监督,精准撰稿人,发挥会员工作特长及优势,开展调研,收集意见建议,着力推进工作,八月底前形成民主监督调研报告。

致公党威海市委围绕推动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开展民主监督专题调研,赴山东泛中物流有限公司、JOYLA(玖罗)保税商品体验中心、威海综合保税区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威海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现状、对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扶持政策、推进计划措施。

九三学社威海市委民主监督工作组在市科技局会议室召开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工作座谈会,九三学社市委主委贾国哲、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厚全等参加座谈会,与会各部门、学校、企业就我市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工作的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进行了充分交流。

农工党威海市委筹委会成立了重点事项民主监督调研小组,同市卫健委、人社局等相关单位就民主监督事项进行了对接,围绕我市在健全完善中医药管理体系工作中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沟通了解,交换了意见建议,初步形成了调研报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