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市之窗 / 新闻览要

石榴飘香话团结,政策宣讲筑同心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12:31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金秋时节,凉风送爽。在这收获希望的季节,“第20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的大幕徐徐开启,政策宣讲、文艺演出、爱心奉献、交流共融,“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在这里得到了充分展示…… 

庆祝活动异彩纷呈

9月6日,荣成市“民族一家亲”艺术团为全市各民族群众献上了精彩的“最炫民族风”文艺演出,身着节日盛装的各民族群众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奏响民族团结乐章。

政策宣讲入脑用心

印发了《荣成市第20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方案》,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研讨、民族政策“六进”宣传作为“规定动作”,要求各单位结合实际开展“自选动作”,特别是注重加强基层民族工作联络员的教育培训,切实打通政策宣讲“最后一公里”。

宣传氛围热烈深厚

坚持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采用多种形式宣传民族政策和民族知识,开辟“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专栏”,利用微信公众平台等进行广泛宣传,点击和转载量突破3万次。

文明实践成效明显

组建了“爱心拉面联盟工作群”,向少数民族群众发出倡议,鼓励他们积极参与“一碗拉面温暖一群人”活动,到社区“暖心食堂”为就餐的老人们展示少数民族文化,做上一碗味道醇正的拉面。 

“小康路上,一个民族都不能少”。少数民族专业合作社也纷纷行动起来,聘请省农业科学院、市农业局的专家为少数民族群众社员现场讲授田间管理知识,指导少数民族社员做好秋收准备,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秋收工作。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永远在路上在这座拥有33个民族的滨海小城各民族群众和睦相助、和衷共济、和谐发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已蔚然成风正悄悄地浸润着大街小巷萦绕在各民族群众的心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