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2020年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12:34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14日,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开班。读书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联系工作实际,深入学思践悟,聚焦改革攻坚,转作风、强作为、抓落实,为推动我市统战工作创新发展,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正能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梁金光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分管日常工作副部长、一级调研员姜文秋同志传达张海波书记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结业式上的讲话精神和闫剑波市长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

梁金光要求,要认真贯彻学习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领导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思想上的高度认同促进行动上的对标对表,以思想理论的提升促进下步工作的推进,加大力度将市委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梁金光强调,要提高认识,弄清“为何学习”,政治过硬是统战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主动适应统一战线形势的新发展和统战工作的新要求,站稳政治立场,提升专业能力,成为统战工作的行家里手,引领广大统战成员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要找准方法,搞懂“怎样学习”,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理论联系实际,自觉把学习同做好统一战线各方面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有机结合起来、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机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市委“12项重点攻坚任务”,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找准结合点,突破创新点,努力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学以致用,做到“学工相长”,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统战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进统战干部队伍建设的务实举措,要有“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忠贞党性,要有“勇夺金标、走在前列”胆略气概,要有“敢打敢冲、战之必胜”的拼劲血性,要有“紧盯市委中心工作、紧盯全年目标”的胸怀魄力,努力展现统战干部务实创新、实干作为的精神风貌,促进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本次读书班共安排6天时间,9月11日至13日为个人自学,9月14日至16日集中学习3天。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及县级领导干部,部机关、侨联机关科室负责同志,欧美同学会秘书处秘书长参加学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