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市之窗 / 新闻览要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梁金光到联系村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5日 12:39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14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梁金光带队到联系村临港区山马刘村调研指导工作。当日,市委统战部还在山马刘村组织开展了送文化到基层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梁金光观看演出。

在市委统战部联系的山马刘村,梁金光一行实地考察了幸福食堂、山马记忆馆、花饽饽工坊等项目,并听取有关情况介绍。他强调,联系帮扶不仅仅是解决眼前的问题,更要把好的模式、好的班子、好的产业项目“留下来”,在做好“扶上马”的同时,还要真正“送一程”,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思想、讲政策,让群众听得到、听得懂,使国家政策、政府声音在基层传得更深、更远,带动群众转变观念,自力更生、主动脱贫。要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以群众增收为核心,做大做强扶贫项目,帮助群众就业创业,确保脱贫不返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要坚持将物质扶贫与精神扶贫结合起来,开展送科技、送文化、送法律等活动,推动乡村物质精神双提升。

在当晚开展的送文化到基层活动中,现场一片欢声笑语。伴随着欢快音乐,一出《盛世花开》拉开了演出序幕,随后,快板《天安门广场看升旗》、京剧《打龙袍》选段、舞蹈《春之沂蒙》等节目接连登台,缤彩纷呈的文艺节目给村民们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

近年来,市委统战部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等优势,精准对接、精准施策、精准帮扶,先后投入150余万元帮助村里升级农业基础设施、打造种植产业项目、销售农产品,连续3年帮助销售西瓜7万余斤,山马刘村年人均收入由2015年的8300元提高到11000元。已连续6年开展的送文化、送温暖等活动,受到村民普遍欢迎和赞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