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时讯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梁金光到临港区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5日 12:37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14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梁金光带队到临港区调研民营经济和基层统战工作。

梁金光一行先后到草庙子镇嘉和社区、碳纤维产业园区和拓展纤维先进复合材料研发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调研,与企业负责人和基层干部群众深入交流,了解社区治理、新材料产业发展现状和规划,对社区基层治理“四个一”工作模式及相关企业多年心无旁骛专心研究碳纤维的做法、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

梁金光指出,很多好的经验、做法都是基层工作者在实践中首创的,社区统战是基层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城市化进程中我们面临的一项新任务,要主动把握新形势下基层统战工作的新趋势、新变化,积极研究探索基层统战工作的新定位、新模式、新途径,为促进和谐社区建设展现新作为。

梁金光强调,要倾力营造尊重民营企业和企业家、重视民营经济发展的社会氛围,抓好各项惠企政策落实,大力支持高技术企业加快发展、做大做强。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在进行产业培育规划时,既要注重企业集聚发展,形成产业集群,又要围绕拉长配齐产业链持续开展“双招双引”,同时也要注重避免同产业层次企业间同质化竞争,提升产品质量与产业层次,鼓励协同发展。民营企业要结合自身发展特点,不断提高自主科技研发能力和技术创新能力,提高产品附加值,持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威海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