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海外 / 新闻览要

市委统战部在全市开展“侨法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 09:34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金秋国庆时节,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发30周年和《山东省归侨侨眷保护条例》颁发五周年之际,为了做好涉侨法律法规政策纪念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依法维护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正当合法权益,威海市委统战部在全市开展“侨法宣传月”活动。

侨法进社区  与普法讲坛结合

各区市大力开展侨法进社区活动,在归侨侨眷较为集中的地方,开办侨法讲坛,进行侨法宣讲,推动社区侨务工作往实里走、深里走。

侨法进农村  与精准扶贫牵手

宣传月结合中秋国庆节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相对贫困的归侨侨眷,并送去了慰问品。借助传统赶集的时间节点,与基层侨界群众“面对面”、“心连心”,沟通感情,畅谈侨法,用手中的侨法保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

侨法进侨企  维侨护权助发展

以中秋国庆联络侨企感情为切合点,采取“走入式”宣传模式,让侨法政策宣传更“接地气”地走进侨企,真正把侨法宣传做到侨商的心里面,将侨法知识送到侨企的“厂门口”、群众的“家门口”。

侨法进机关   与党建引领融合

与区、市直涉侨部门联合学习宣传侨法,在各区市主要大型广场打横幅、发传单、释疑惑,共同为分散各村镇符合政策规定的归侨,集中发放困难补助,同时为他们宣讲侨法政策。在镇街党建阵地植入侨法元素,开创党建引领侨建、侨建助力党建模式,零距离服务侨界群众。

侨法进网络  借科技优势普及

通过网络进行侨法知识普及活动,借助新媒体开展线上同步宣传,突出互动体验,开展侨法知识竞答,组织各镇街侨务工作者、部分归侨侨眷、侨资企业参与线上侨法知识竞赛活动。

通过全市开展“侨法宣传月”活动,全市统战部门共发放3000多本宣传册、2万多张宣传单,走入42个镇街、23个社区、14家侨企,使宣传贯彻落实侨法、依法维护侨益的工作,更加具体、扎实和有效,归侨侨眷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全面提升,侨法在社会上覆盖面和认知度进一步提高,营造了学侨法、懂侨法、用侨法的浓厚氛围,为凝聚侨心、发挥侨力、维护侨益,提供了有力支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