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这次学习教育,感人肺腑、催人奋进~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5日 12:08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全面落实上级有关指示精神,8月30日至9月3日,市委统战部组织15名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来到韶山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学习教育。

追寻伟人足迹 

韶山被称为“红太阳升起的地方”。在广场,大家瞻仰毛泽东主席铜像,敬献花篮,鞠躬缅怀,以表达对伟人的敬仰。

在毛泽东故居,大家走进伟人生平,聆听毛主席少年求学经历,励志成才和在韶山从事革命活动的点点滴滴,感叹伟人不平凡的一生。

在故园一号楼,大家深切感受主席对祖国和人民最深沉的大爱情怀,感受他对家乡和亲人的深深眷恋。

《梦回韶山》带领大家重温毛泽东同志1893年-1966年那段光辉历程,感受主席少年壮志、奋起革命、建党建军建立新中国的革命史诗之路,领略伟人的雄韬伟略与家国情怀。

在宁乡花明楼刘少奇同志故居,质朴的摆设让大家感慨万千。从一件件文物、一幅幅图片、一段段影像中深入了解刘少奇同志生平、光辉思想和人格风范以及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奋斗终生的伟绩。

缅怀元勋英烈

贺龙纪念馆和贺龙故居,再现了开国元勋“用两把菜刀闹革命”的英雄气概,再现了一代元帅“过人的智慧和胆量”!大家边参观边赞叹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我失骄杨君失柳……”。在杨开慧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为忠贞爱情的好妻子、忠义教子的好母亲、忠诚革命的好党员杨开慧的一生所深深感动。

红二方面军是中国工农红军三大主力之一。1935年11月红二方面军从桑植县刘家坪开始长征,纵横湖南、贵州等8个省份,行程两万多里,于1936年10月到达甘肃与红一方面军胜利会师,完成伟大长征。在纪念馆,大家认真学习了红二军的成长及艰苦长征历程,对这段光辉历史有了全面认识了解。

学习扶贫典型

十八洞村位于湖南花垣县西南部,2013年全村人均纯收入仅1668元,是一个典型的苗族聚居贫困村。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十八洞村,作出“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自此,十八洞村成为全国精准扶贫的首倡地,开启精准扶贫的奋斗征程。

进了村,大家边走边听边议,纷纷称赞十八洞村精准扶贫经验和村里发生的巨大变化。展厅里的许多珍贵影像资料,以及记录了十八洞村六年多来的变化,让人印象深刻的是最后一个板块“十八洞的笑脸”,从村民们洋溢着的笑脸中能切实感受到整个村脱贫致富、积极向上的心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