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上周末,这个联谊会可真忙乎~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13:02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周末,秋高气爽、丹桂飘香。

10月23日上午,威海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领导班子成员、新加入会员一行26人,围绕“乡村振兴”主题,开展“金点子”调研活动。

在“中国漫画村”文登大水泊镇瓦屋庄村,大家参观了毕可官美术馆,了解如何通过艺术展览活动带动乡村民宿产业发展,现场聆听乡村振兴的做法经验。

在大水泊镇小镇中心,现场感受人才+文化“双重加持”的新城镇“文艺范儿”,亲身感受专家“进村”的乡村振兴样板之美,热切询问专家们乡村振兴的思路及打算,收获满满。

在高村镇慈口观村接受红色教育。在村内的传承红色基因记忆馆,大家边听讲解边观看泛黄的房契、土枪药葫、残破的枪支等,一件件记述革命故事的文物、档案,感叹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赞叹昔日偏僻落后的小山村转身成了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的壮举。

带着学习调研的收获,大家又来到帮扶村山马刘村,就“乡村振兴”主题与村支部座谈交流。

在详细了解村里情况后,大家就山马刘村如何立足实际、实现乡村振兴,围绕“花饽饽应做成网红产业”、“鱼塘与特殊行业精准对接”、“农产品加工如何做成产业”等五个方面提出了“金点子”,助力山马刘村发展致富。

现场还为山马刘村幸福食堂捐赠了慰问金。

24日,按照“六个一”活动工作计划,新联会举办“同心公益•希望小屋”暖心关爱行动。一大早,新联会“希望小屋”工作委员会的成员们就驱车到村里,接到受助的孩子们到电影院观看爱国教育影片、体验西餐文化。

孩子们边喝着饮料、边吃着爆米花,观看了电影《长津湖》,感受了“冰雕连”的大无畏精神, 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我们把该打的仗打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打了”的台词言犹在耳,直击每位孩子的心灵深处。

观影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又来到东方豪客体验西餐文化,交流观影后的心得,感叹今天的和平与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有的孩子平生第一次看电影、吃西餐,其家人感动的流下了眼泪……

你我携手放飞公益梦想迎接崭新希望新时代新阶层新作为新形象